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5月30日 03:27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本公司”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于2023年5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会议在会议召开三日前以书面通知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会董事十名,实参会董事十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议题:

  (一)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成都首开韶泰置业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出席本次董事会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此项议案。

  成都首开韶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韶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主要开发成都市成华区中环云樾项目。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成都韶泰拟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侯支行申请8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2年,公司为其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署的协议为准。

  2023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公司本次为成都韶泰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临2023-057号)。

  (二)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条件变更的议案》

  出席本次董事会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商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产权人。

  2023年3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贷款的议案》,同意首开商管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不超过8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最终贷款合同额为5.5亿元,现已经放款5.5亿元。

  现拟在原贷款条件“以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基础上,公司追加5.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3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公司本次为首开商管申请贷款追加担保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临2023-057号)。

  (三)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开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申请贷款条件变更的议案》

  出席本次董事会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首开商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22年,首开商管进行了存续分立,分立后首开商管继续存续,同时股份公司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首开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商管”)。瑞泰商管现为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首开广场项目(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产权方。因分立后各项租赁手续变更仍在办理中,首开商管现仍为望京首开广场项目租金收取方。

  2023年3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开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申请贷款的议案》,同意首开商管、瑞泰商管共同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不超过13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4至8层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最终贷款合同额为12.5亿元,现已经放款9.29亿元。

  现拟在原贷款条件“以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4至8层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基础上,公司追加12.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3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公司本次为首开商管、瑞泰商管共同申请贷款追加担保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临2023-057号)。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股票代码:600376 股票简称:首开股份 编号:临2023-057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1、成都首开韶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韶泰”)

  2、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商管”)

  3、首开商管及北京首开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商管”)

  ●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为26亿元人民币。

  ● 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截至目前,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以下担保事项:

  1、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韶泰拟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侯支行申请8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2年,公司为其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署的协议为准。

  2、2023年3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贷款的议案》,同意首开商管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不超过8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最终贷款合同额为5.5亿元,现已经放款5.5亿元。

  现拟在原贷款条件“以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基础上,本公司追加5.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2022年,首开商管进行了存续分立,分立后首开商管继续存续,同时公司新设立全资子公司瑞泰商管。分立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首开广场项目(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产权方由首开商管变更至瑞泰商管。因分立后各项租赁手续变更仍在办理中,首开商管现仍为望京首开广场项目租金收取方。

  2023年3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首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开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申请贷款的议案》,同意首开商管、瑞泰商管共同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不超过13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4至8层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最终贷款合同额为12.5亿元,现已经放款9.29亿元。

  现拟在原贷款条件“以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4至8层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基础上,公司追加12.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3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新增担保事项进行审议批准,在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公司担保余额基础上新增加公司对外担保额度279亿元,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37亿元。公司及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可在全资子公司相对应的预计额度范围内调剂使用。在调剂发生时,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对成都韶泰的授权担保额度为8亿元、对首开商管的授权担保额度为18亿元、对瑞泰商管的授权担保额度为0元。

  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瑞泰商管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将全资子公司贵阳首开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12亿元及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0.5亿元调剂至首开商管并瑞泰商管,对应上述第三项担保业务。调剂后,公司为贵阳首开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由12亿元调整为0元,为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由10亿元调整为9.5亿元。

  上述调剂符合担保额度使用及调剂要求,在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本次公司提供上述三项担保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成都韶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日期:2021年9月;注册资本:115,000万元;住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致强路266号8层818号;法定代表人:黄剑峰;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截至2023年3月31日,成都韶泰资产总额3,694,179,388.07元,负债总额2,554,431,321.59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752,272,629.16元,净资产1,139,748.066.48元。2023年1月至3月份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867,951.11元。

  成都韶泰营业收入目前为0元,原因是房地产行业存在着销售收入延迟结算的特殊性,成都韶泰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尚在开发期,尚未进行结算。

  2、首开商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日期:1985年7月;注册资本:49,674.78万元;住所: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8层八层商业805、806室;法定代表人:刘安;主营业务为商业房产运营管理。首开商管为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产权人。

  截至2023年3月31日,首开商管资产总额1,704,531,355.64元,负债总额1,085,228,421.84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53,522,206.57元,净资产619,302.933.80元。2023年1月至3月份的营业收入为31,413,160.01元,净利润为-7,333,457.88元。

  3、瑞泰商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日期:2022年9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住所: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8层八层商业802室;法定代表人:肖晴;主营业务为商业房产运营管理。

  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泰商管资产总额1,045,251,311.03元,负债总额1,011,308,916.99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82,308,916.99元,净资产33,942.394.04元。2023年1月至3月份的营业收入为11,657,072.78元,净利润为6,771,680.58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成都韶泰拟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侯支行申请8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2年,公司为其提供全额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首开商管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5.5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并由公司提供5.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首开商管、瑞泰商管共同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支行申请12.5亿元经营性物业贷款,期限不超过18年,以北京市朝阳区阜荣街10号4至8层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并以项目应收租金收益权作为质押物,并由公司提供12.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出席此次会议的全体董事一致通过上述担保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863,348.02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不含本次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2.95%。

  其中:

  (一)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1,763,650.80万元,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115,868.87万元,合计1,879,519.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57%。

  (二)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含持股比例未达到51%但合并财务报告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683,337.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57%。

  控股子公司(含持股比例未达到51%但合并财务报告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公司无担保。

  (三)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300,490.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8%。

  参股公司对公司无担保。

  (四)公司对成都韶泰的担保总额为80,00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首开商管的担保总额为0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对瑞泰商管的担保总额为0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

  (五)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