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发放283.4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能源企业转型发展

截至4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发放283.4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能源企业转型发展
2023年05月29日 10:2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消息,截至2023年4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为传统能源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83.44亿元,占企业贷款总额的41.63%。

近年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山西省推进产业转型战略部署,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工作专班,在能源转型升级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奋力开拓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围绕山西省“双碳”目标,着眼能源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对接重点煤炭、煤电、供热企业,地毯式摸排保供企业金融需求,重点围绕煤炭和煤电一体化、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煤炭和煤化工一体化、煤炭产业和数字技术一体化、煤炭产业和降碳技术一体化“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从体制机制层面,出台多个指导性文件和工作方案,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与山西省新兴产业发展变化相契合,投放管理政策紧跟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趋势,根据不同企业特点量身制定“服务对策”,为能源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将支持能源企业转型发展放在首位。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主动加深和以物流为主导、以汽运为主导、以土地整治为主导的系列省属国企的合作,在各个领域加大主动扩盘和支持力度,支持新兴省属国企发展。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鼎力支持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2023年山西省发布的118个省级重点项目中,目前已对接超过100个,授信批复已超100亿元,重点支持了山西省新兴的重点工程。(李新苗)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