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豪笔编剧之夜”表彰19位编剧10部优秀作品

第三届“金豪笔编剧之夜”表彰19位编剧10部优秀作品
2023年05月29日 10:02 澎湃新闻

近日,爱奇艺第三届“金毫笔编剧之夜”举办。17位评委对入围作品的思想立意、艺术品格、市场价值等多方面做了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9位优秀编剧和10部优秀作品。

“金豪笔编剧之夜”分为电影、动画、剧集三大单元。

电影方面,刘江江、宇敏凭借《人生大事》获得“院线电影最佳原创剧本”,周润泽、朱子奇凭借《特级英雄黄继光》获得“网络电影最佳剧本”,张寒寺、徐昂、李亮文、李林凭借《忠犬八公》获得“院线电影最佳改编剧本”。

刘江江、宇敏凭借《人生大事》获得“院线电影最佳原创剧本”刘江江、宇敏凭借《人生大事》获得“院线电影最佳原创剧本”

动画方面,钟林凭借《神澜奇域无双珠 无双篇》获得“国漫最佳改编剧本”,李佳炫、李皖青凭借《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获得“国漫最佳原创剧本”。

李佳炫、李皖青凭借《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获得“国漫最佳原创剧本”李佳炫、李皖青凭借《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获得“国漫最佳原创剧本”

 剧集方面,游晓颖凭借《三悦有了新工作》获得“最佳短剧集剧本”,田良良、陈晨凭借《三体》获得“最佳改编剧本”,赵冬苓、谭嘉言凭借《警察荣誉》获得“最佳原创剧本”,朱俊懿、徐纪周凭借《狂飙》获得“年度影响力剧本”,王小枪凭借《县委大院》获得“年度贡献剧本”。

田良良、陈晨凭借《三体》获得“最佳改编剧本”田良良、陈晨凭借《三体》获得“最佳改编剧本”
朱俊懿、徐纪周凭借《狂飙》获得“年度影响力剧本”朱俊懿、徐纪周凭借《狂飙》获得“年度影响力剧本”

据悉,“金豪笔编剧之夜”是爱奇艺率先发起的国内首个聚焦编剧行业的表彰活动,旨在表彰优秀编剧,鼓励内容创新,希望从产业上游优化行业生态。

活动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表示,好作品的背后凝结了创作者伟大的力量,需要给予创作者最大的致敬与尊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表示,编剧是影视行业生产力的真正源头,编剧之夜作为国内面向编剧群体的活动,表达了对编剧们的敬意与尊重。

2022年“编剧之夜”未能如期举行,这一年依然有众多优秀编剧创作了高质量作品给观众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活动现场,第三届“金豪笔编剧之夜”也通过一支视频对去年的优秀编剧、优秀作品做了回顾和表彰,共同致敬编剧、致敬好故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剧本 原创 爱奇艺 院线电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