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AI主线或已率先企稳

中银证券:AI主线或已率先企稳
2023年05月29日 07:51 界面新闻

中银证券近日研报表示,市场仍处在第一波估值修复上涨后的调整阶段,今年市场的强主线是TMT科技的AI方向,当前或已企稳,当下是布局下半年市场主线的机会。

龙头GPU芯片公司英伟达大涨,表明AI对产业链业绩的贡献开始落地,尤其是对半导体行业业绩的悲观预期开始修复。AI通用大模型的进展加速了垂直领域金融、教育、医疗等大模型的迭代。符合国内擅长应用创新的比较优势,使得那些懂行业本质,拥有大量行业数据的软件公司脱颖而出。从投资角度,虽然当前AI产业链公司大部分财务质量仍不佳,比如没有持续的净利润增长,高现金流量等;但积极的投资属性正在累积:高概率预期成长率,估值PEG不高;行业具备重大转机和价值催化题材;强产业趋势,内部人积极乐观,行业龙头公司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技术指标上高动量,相对强弱高等。因此下半年一旦经济复苏确认,硬件半导体库存周期见底,业绩高增长有望落地,尤其对于轻资产的软件公司估值或会迎来大幅提升的机会。

总体来看,建议重点关注:“AI+制造”“AI+游戏”“AI+医疗”“AI+法律” “AI+教育”“AI+办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银证券 AI 主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