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架子公司签订10.74亿元采购框架合同 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东南网架子公司签订10.74亿元采购框架合同 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3年05月29日 00:54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冯思婕

  5月28日晚间,东南网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东南”)于近日收到了与万华化学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物资”)签订的《采购框架合同》,合同总金额(税后)为10.74亿元,合同金额占公司2022年营业总收入的8.90%。

  据悉,万华物资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采购供货范围为钢结构包含钢柱、钢梁、钢支撑、节点板、花纹板、螺栓、安装钢结构地脚螺栓用的压紧板等。

  东南网架表示,本合同的签订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东南承接的又一重大项目,为成都东南自成立以来签订的最大合同金额的订单。本项目为公司产品在石油化工领域内应用的新突破,将为公司在该领域内拓展业务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东南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营销网络的全面布局。

  从业务经营情况来看,2023年一季度,东南网架新签合同累计金额为34.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2%。新签合同以及中标项目总计金额为109.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

  “随着新一代技术与产业变革蓬勃发展,预计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机场航站楼、高铁站房、会展、体育场馆、文体设施和综合体等一号工程项目是公司的特色和优势,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聚焦资源、做大品牌。总承包工程是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将立足主战场,开辟新战场,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创新经营,走出特色化发展道路,打造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医院、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城市综合体等第一品牌。目前公司在手合同充足,同时公司在跟踪项目储备较多,为后续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东南网架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东南网架持续推进专业分包向总承包转型升级,把实施装配式钢结构医院、学校和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城市综合体等彰显公司优势的差异化、特色化品牌项目作为重点战略目标。如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地块EPC总承包项目、萧山西电电子科技产业园EPC总承包项目等,均展现了公司承接大型总承包工程的实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告诉记者,当下,我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竞争激烈,许多技术力量较弱的企业将加速出清,而拥有规模优势的钢结构企业则有望在产能扩张、收购兼并中继续做大做强。“东南网架在钢结构行业深耕三十多年,具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规划设计能力及信息化综合管理能力等。未来,随着钢结构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东南网架的竞争优势或将进一步凸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结构 东南网架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