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成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劳务收到现金连续两年远低于当年营收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提前确认收入

ST天成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劳务收到现金连续两年远低于当年营收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提前确认收入
2023年05月28日 17:20 界面新闻

ST天成4月28日收上交所年报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内来源于广西铁投关联方及与其具有业务往来客户的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说明是否对第一大股东广西铁投存在重大依赖;补充披露断路器相关产品业务收入、销售情况、主要客户、生产模式、结算方式、盈利模式等,说明是否经过完整的加工、生产处理过程,实现了价值提升,是否属于营业收入扣除情形。

分产品类型列示销售收入、主要客户、采购明细、生产模式、盈利模式等,请逐条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业务办理》附件第七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有关规定,说明公司全年相关业务是否存在应扣除收入未按规定扣除的情况,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规避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要求补充披露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前五名的交易对手名称、交易背景,结合主要合同条款、收入确认政策等说明期末应收账款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分析是否充分计提了坏账准备。

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及期后是否存在长期未结算或期后退回的情况,以及公司为提供售后服务付出的成本,在此基础上说明收入确认政策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结合设备买卖合同的具体内容及执行情况、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等,说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连续两年远低于当年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情形,是否满足收入确认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天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