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校际作文暨普通话朗诵大赛 为国家航天点赞

香港举办校际作文暨普通话朗诵大赛 为国家航天点赞
2023年05月27日 21:09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香港举办校际作文暨普通话朗诵大赛 为国家航天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 刘大炜)“中国太平杯·我爱我的祖国”香港校际作文暨普通话朗诵大赛27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落下帷幕。大赛以“我为国家航天点赞!”为主题,自3月份启动以来,有来自近百所香港中学的学生踊跃报名。

大赛得到多方支持与关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国家航天局及中国宇航学会寄来贺信。李家超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了解国家航天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并通过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建设香港和祖国的栋梁之材。

国家航天局贺信中说,同学们通过文字表达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通过朗诵诉说中国梦与航天梦,体现了参与国家科技事业和航天强国建设的热切向往,彰显了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展示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高远志向。

当天举行的大赛决赛中,来自11所学校代表队的选手用流利的普通话朗诵作品,赢得阵阵掌声。参赛作品中,既有写给即将从空间站返回地球的航天员的一封信,也有从个人角度出发对国家航天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抒发的感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拔萃女书院、协恩中学、苏浙公学三所学校的代表队获得比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主办,艺术香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大赛组委会兼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监事长周立群表示,大赛目的是让香港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祖国航天科技成就、普及航天知识、培养航天兴趣,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成为推动国家航天科技创新的追梦者。(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作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