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涉及马斯克社保号码,还包括超过10万名前现任员工、客户的银行资料等信息

外媒: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涉及马斯克社保号码,还包括超过10万名前现任员工、客户的银行资料等信息
2023年05月27日 12:29 媒体滚动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杜宇

  海外网5月27日消息,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一名举报者向德国《商报》泄露了100GB的特斯拉数据,除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社保号码、员工工资等信息,还包括数千名客户投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91871809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91871809

  数千名客户的投诉主要针对的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以及特斯拉车辆突然全速刹车或加速等问题。此外,泄露的文件还包括超过10万名前现任员工的信息、客户的银行详细信息,甚至是马斯克的社保号码以及私人邮箱和电话等。

  特斯拉的欧洲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目前荷兰数据保护局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若确定特斯拉存在违规行为,该公司恐被处以高达其年销售额4%的罚款,即35亿美元。

  德国工会(IG Metall)表示,这些爆料令人不安,呼吁特斯拉将违反数据保护的行为告知员工。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图文无关)

  2022年,美国超750名车主投诉特斯拉不明原因刹车,监管部门要求车企配合调查。

  据央视新闻2022年6月5日消息,综合美联社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22年6月4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22年6月3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全美有超750名特斯拉车主投诉在使用特斯拉汽车部分自动驾驶功能时,汽车在道路上发生不明原因的急停刹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特斯拉提供其收到的所有与错误制动有关事件的报告,包括因相关事件引发的车祸、伤亡以及财产损失。该文件落款日期为2022年5月14日。

  此外,该文件要求特斯拉在2022年6月20日前提交相关报告,但该公司可以申请延期。

  在2022年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将对41.6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调查。原因是该机构接到投诉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出现了刹车意外激活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9187180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特斯拉 10-15万 马斯克 刹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