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南京江宁石埝马灯“跳”进南航金城学院

传承非遗文化,南京江宁石埝马灯“跳”进南航金城学院
2023年05月27日 08:58 紫牛新闻

5月2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IT+”信息文化节开幕。本次信息文化节将IT技术和非遗文化结合起来,主办方南航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进行深入交流,让非遗文化马灯“跳”进了校园。

活动现场,学校邀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马灯文化非遗传承人沈光新进校展示,为师生们展现了一场“骑”出来的花灯浪漫。

据悉,马灯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参加展演的演员们展现了战旗飞扬、锣鼓震天、战马嘶鸣的场面,令师生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宁石埝村还在学院试点招募非遗传承者,吸引了许多大学生报名,目前已有8人通过初步面试,后续将进行深入地学习。

本次信息文化节将信息文化的知识性、科技性、趣味性和传统非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在传统文化中注入科技元素,用青春的力量助力非遗传承。这种新颖的文化碰撞,激发同学们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在学习科技文化的同时,为传承传统中华文化贡献青春智慧。

通讯员 虞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化节 非遗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