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托克旗新发现恐龙足迹

内蒙古鄂托克旗新发现恐龙足迹
2023年05月26日 21:41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近日,内蒙古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保护区5号点,发现53个不同种类食肉类恐龙足迹化石。其中。脚印最长的为43厘米。

5月22日,专业人员在内蒙古鄂托克旗新发现恐龙足迹化石。杨会摄5月22日,专业人员在内蒙古鄂托克旗新发现恐龙足迹化石。杨会摄

“在1亿2000万年前的早白垩时期,阿尔巴斯查布地区是湿地与湖泊,所以恐龙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鄂托克恐龙地址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科长张笠夫介绍,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地层上留下了大量的恐龙足迹。这次发现食肉类恐龙足迹化石后,管理局正在进行刷胶保护。如果刷胶也无法保护的话,将切割进行抢救性保护,拿到室内收藏起来。

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内的恐龙复原实景。郝常明摄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内的恐龙复原实景。郝常明摄

近年来,鄂托克旗把博物馆建设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利用当地优质文化资源,以多元化、系列化、品牌化为思路,建成集历史遗物、动植物标本、地址标本、艺术展品等多元体系的各类博物馆五十多个。一座座极具地域特色的博物馆像雨后春笋一样在鄂托克大地拔地而起,串起了这片神奇大草原的古往今来。

鄂托克旗野外地质遗迹博物馆。郝常明摄鄂托克旗野外地质遗迹博物馆。郝常明摄

鄂托克恐龙遗迹化石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足迹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已发现的10余种恐龙遗迹达近万个。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党占平说,“下一步我们要进行抢救性保护。为少年儿童进行科普,让他们知道在1亿年前发生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恐龙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