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保用电!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储能项目在南钢开建

未雨绸缪保用电!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储能项目在南钢开建
2023年05月26日 2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交汇点讯 5月25日,装机容量41MW/123MWh的储能项目在南钢开工建设。这是国内目前已开工的储能项目中客户侧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全国最大采用先进组串式储能系统的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项目不仅标志着南钢在低碳制造领域的再一次突破和提升,而且在建成后平均每天可移峰填谷约24万千瓦时,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将为南京地区电网调峰能力和电能质量提高给予有力支撑。

据悉,该项目由长江电力集团所属三峡电能投资近1.96亿元,在南钢建设规模41MW/123MWh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组串式储能系统,以134kW/402kWh液冷系统储能模块为基本单元,共包含17个方阵和306台产品,既避免了直流侧并联带来的电力消耗损失,也避免了多电池簇并联的拉弧风险,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和效率。据悉,该项目将打造成为国内最高标准、最高安全等级、最高系统效率的全国储能电站标杆项目。建成后,全生命周期发电量将达到10亿千瓦时,预计减少碳排放100万吨,降低能源成本1.7亿元。

储能作为能源转换的关键环节,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能源新业态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密集出台支持新型储能发展政策,为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推进该项目顺利落地,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前期深入研究南钢公司负荷特性,与南钢公司共同分析储能项目的经济性和可行性,为南钢公司测算储能项目容量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此次储能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运,届时将有力提升南钢的绿电消纳存储能力,有效满足企业优化用能结构、获取节能减排收益的需求。同时,也为客户侧蓄能站的大规模并网及全新市场化运营模式提供有益探索,对南京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标杆示范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万程鹏/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