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力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支付相关劳务费用、购买咨询服务等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商业贿赂等情形

新动力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支付相关劳务费用、购买咨询服务等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商业贿赂等情形
2023年05月26日 19:15 界面新闻

新动力5月26日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公司在交易对方未充分履约情形下仍配合汇通电气、天成通航完成后续各项交易事项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未按照《重组公告》的披露内容执行《股权重组协议》的原因及合规性。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实际丧失对启源人力的担保权利,相关情况是否导致上市公司利益受损。

要求披露濮阳项目咨询服务费、新闻报道舆情监测咨询服务费、诸城宝源咨询服务费等相关咨询费所提供服务的起止时间、合同金额、主要合同条款、提供服务内容等,补充说明上述咨询费支出的必要性、定价公允性,是否具备商业实质;补充披露公司近三年所有咨询服务费、单项金额重要的行政运营费用的金额、用途、使用主体、支付对象等具体明细情况,并说明相关费用与业务规模的匹配性,以及交易对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补充说明濮阳项目咨询服务费具体支付对象的公司全称、业务资质(如有),结合主体的专业水平、行业地位、历史服务案例等补充说明其能够提供有价值咨询服务的依据;结合接受相关咨询服务后濮阳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包括项目立项情况、实际建设进展、具体资金投入金额、取得收益情况等)、相关咨询服务对公司业务拓展带来的具体帮助等,补充说明公司购买相关咨询服务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商业贿赂或变相商业贿赂的情形。

补充说明行政运营费用中 430万元劳务费用的具体支付对象的公司全称、业务资质(如有),详细说明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化工工程)资质办理费用、2022 年度环保设计资质维护及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化工工程)资质 2022  年度维护费的具体含义及资质办理结果,并结合公司基本情况以及相关资质办理和维护的方法、流程、主管单位、具体要求、行政收费标准等,补充说明支付相关劳务费用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商业贿赂或变相商业贿赂、违法获取相关资质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