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仅用1年,这家新总部大楼在佛山完成封顶!

跑出加速度!仅用1年,这家新总部大楼在佛山完成封顶!
2023年05月26日 19:12 佛山发布

转自:佛山发布

2023年,佛山以“奔跑兔”之姿,全力加速拼经济。【奔跑兔·重点项目连连看】栏目,持续带您走进省、市代表性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探寻高质量发展的鲜活现场,聚焦各级各部门加大有效投资、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新亮点新成效,充分展示全市上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位于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乐平片区的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总部大楼和其他主体建筑拔地而起,雏形已现。未来,这里将成为新能源电池回收产业的“研发大脑”,引领行业技术快速发展。

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项目

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项目连续两年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额50亿元,用地27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包含1栋总部大楼、5栋科研车间、5个中试车间等27个单体建筑,预计2023年年底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2024年上半年项目将全面竣工。

强化要素保障

动工1年总部大楼顺利封顶

作为宁德时代的控股子公司,邦普循环是国内领先的电池循环利用头部企业,为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和服务。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成为未来邦普循环新总部,用于办公和研发。

“三水区政府安排专人驻点企业,协助我司办理土地租赁手续,采取先办理临时施工许可、后分单体报规审批的形式,加快了审批流程,确保最快完成土地交付,让项目在拿地后一个月得以动工。”回忆起项目建设情况,邦普循环佛山项目建设部资深土建工程师李上桐表示,项目“拿地即开工”,去年5月13日拿地,5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6月1日正式动工。动工至今短短一年时间,新总部大楼已完成封顶。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项目现处于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其中总部大楼已完成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幕墙和安装工程施工;6栋宿舍楼中已有2栋完成结构封顶,4栋施工至5层;科研车间和中试车间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上半年项目就可全面竣工。

推动科创与产业深度融合

塑造发展新优势

制造业当家离不开充足的产业空间,高质量发展有赖于科创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开展包括电池材料上游的自然矿产资源利用、废旧电池全组分回收、正负极材料等研发,相关成果将应用于动力电池及消费类电池升级生产。

研发是邦普循环重点投入的板块,人才的引进更是研发投入的重中之重。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健身房、运动及娱乐场地等各类基础设施,极大提升工作和园区环境质量,并继续与行业学士院士展开合作,增强发挥高质量人才的“磁石效应”。

新总部选择落子三水乐平,正是看准佛山拥有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与广、深、港、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无缝对接。产业集聚,让佛山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如虎添翼”。

发挥战新产业集群效益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支柱

邦普循环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落户于佛北战新产业园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为佛山新能源汽车及新型储能产业延链补链。

除了现有的佛山一、二厂和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今年1月,广东邦普全链条一体化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大塘。百亿级领军型新能源企业“四连投”,新型储能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既印证了三水区作为佛山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引擎的担当和潜力,也生动诠释了“投资好去处,佛山益晒你”。

依靠项目引领、创新驱动崛起的战新产业,是三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柱。三水区正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产业空间整理、产城规划,以万亩产业平台承载发展新机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季度,三水区66个省市重点正式项目完成投资47.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5.49%,各领域项目完成投资均超时序进度,推动全区经济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