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安全护梦想”专题活动走进成都市东城根小学

“走进校园,安全护梦想”专题活动走进成都市东城根小学
2023年05月26日 19:2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实习生 叶梓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发布的《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2010-2015年)》中提到:中国每年有超过5万4千多名儿童因意外身亡,平均每天148人,其中1-4岁年龄组为伤害死亡占比最高人群。中国儿童意外伤害死亡主要原因为溺水、交通事故和跌落。家中是儿童伤害发生最多的场所,其次为公共居住场所、公路和街道、学校和公共场所。

5月26日,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在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于成都市东城根小学开展了2023年学术年会暨“走进校园,安全护梦想” 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由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编写的《儿童伤害防治手册》正式出版发行,走进校园。主办方为该手册举行揭彩仪式,并向四川省11家儿童意外伤害防治健康教育培训基地的代表进行赠书,同时也向为手册提供插画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和手册。

赠书仪式结束后,学会专家为现场到来的师生讲解了校园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提供了AED实操训练机会,让师生能够初步接触和了解急救知识。

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伤害防治分会主任委员蒋迎佳表示,本次活动致力于让各界人士走进校园,切身了解儿童伤害防治的相关内容,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一次培训的机会,让更多人能对儿童伤害防治有更深的认识。她介绍,该手册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包括儿童伤害产生的各种潜在因素、儿童伤害急救方法和儿童伤害防治的各种案例,希望公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对儿童伤害防治提高关注度。

对于此次活动的开展,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副校长赵抒表示,校方一直十分重视对孩子生命健康的护佑,作为四川预防医学会的连续两届活动的培训基地,校方在儿童伤害防治工作上做出了不少努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伤害防治手册》走进校园,还为师生们提供了儿童急救相关知识和实操指导。她坚信,在青羊区教育局的带领和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的支持下,东城根小学在儿童伤害防治方面的工作会越来越好,孩子们能在更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预防的伤害。本次专题活动和学术会议的开展,为未来儿童伤害防治工作带来诸多便利,让更多人开始重视儿童伤害防治,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成都市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