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冲击绘画创作者?奇富科技直播间:是挑战也是机遇

AIGC冲击绘画创作者?奇富科技直播间:是挑战也是机遇
2023年05月26日 16:12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ChatGPT大火出圈后,让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这一赛道广受关注。作为AIGC的重要分支,AI生成图片领域也迎来了新的变革。5月25日,奇富科技直播间邀请视觉设计专家讲解大火的AI绘图工具Midjourney,现场演示如何在线定制创意头像和生成试衣效果图,并表示绘画创作者要积极拥抱AIGC,将AI作为提升自己创作水平的工具,以便更好应对AIGC技术对产业带来的冲击和机遇。

  (图:奇富科技直播讲解AI绘图)
(图:奇富科技直播讲解AI绘图)

  随着AI生成图片技术的成熟,AIGC作品也迎来大爆发,不少精美图片让人难以分辨是AI生成,还是人类画手所作,而这对绘画从业者,以及漫画、动漫、游戏等行业的冲击和影响也正在形成。“AI绘画工具确实对设计师构成了一定威胁,这意味着一些初级或者重复性的工作可能会被AI替代,从而减少对设计师的需求。然而,AI绘图工具也可以成为设计师的得力助手,通过利用AI进行初步设计、快速生成草稿或提供创意灵感,设计师可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更具挑战性的任务上,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奇富科技视觉设计专家在直播间表示。

  Midjourney是本轮人工智能热潮中,仅次于OpenAI与ChatGPT爆火的AIGC应用软件。用户只需输入关键字,Midjourney 即可通过AI算法生成相对应的图片。直播现场,设计专家输入图片和指令,短短两分钟内,Midjourney便生成了一款情侣卡通人物头像,还能进行反复修改,达到了设计师几小时才能实现的效果。此外,设计专家还使用AI演示了试穿衣服的效果图,效果不亚于真人试穿。

  (图:奇富科技直播演示AI生成创意头像)
(图:奇富科技直播演示AI生成创意头像)

  AIGC作为一项技术变革,通过学习人类的思维方式、查阅挖掘海量素材,能够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生成满足人类差异化需求的内容,已经广泛应用于商业场景中。据直播间介绍,目前以Midjourney为代表的AI绘图工具已应用于产品设计、电商场景、视觉海报、3D图标设计等视觉设计领域。而作为科技企业,奇富科技也在设计工作流程中引入AI绘图,从而提升设计团队创作效率,降低时间成本。

  未来,AIGC或将成为内容生成主力,尤其在图片内容生成领域的渗透率也将快速提升。AI生成图片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内容创作,能够让机器自动生成用户所需的图像,快速出图、费用可承担,对于不会画画的小白创作者来说,AI绘图也帮助其实现了“妙笔生花”的梦想,这也意味着“全民画师”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新兴技术,AIGC也将绘画创作者分化为两大阵营:第一类是积极拥抱的学习者,利用AI提升创作效率,拓展设计边界;另一类是不看好者,质疑其创作的能力。奇富科技直播间认为,AI绘图工具对绘画创作者既有威胁,也有机遇,创作者需要适应这一变化,学会利用AI工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保持竞争力。

  (图片为奇富科技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视觉设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