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无线电竞技感受科技体育魅力

秦皇岛:无线电竞技感受科技体育魅力
2023年05月26日 14:08 秦皇岛发布

转自:秦皇岛发布

5月20日,2023年秦皇岛市无线电测向比赛暨秦皇岛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无线电测向比赛在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16项团体奖项和294项个人奖项。组委会还特别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县区组织奖”“优秀学校组织奖”“优秀教练员”等多个奖项,表彰本次比赛中辛苦付出的单位和个人。

图为选手们赛前准备。朱文斌 摄图为选手们赛前准备。朱文斌 摄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4个县区15所中小学近200名青少年选手参赛,设置了摩尔斯码听抄比赛、3.5MHz(80米)测向短距离个人赛、144MHz(2米)测向短距离个人赛3个竞赛项目及1个电子制作表演赛。

图为选手们利用设备判断目标位置。朱文斌 摄图为选手们利用设备判断目标位置。朱文斌 摄

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在我国有着数十年的发展历史,其最早是一项军事体育项目,后来逐步演变为与科技、教育相融合的青少年和群众体育项目。无线电测向比赛类似捉迷藏。比赛中,运动员需在相对陌生的环境中,通过无线电信号机快速测定提前隐藏的信号源位置,并采用徒步或奔跑的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找出这些“隐藏者”。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

图为选手们在测试设备。朱文斌 摄图为选手们在测试设备。朱文斌 摄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寻找目标。朱文斌 摄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寻找目标。朱文斌 摄

本次比赛由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承办。

来源:秦皇岛日报、中新网河北编辑:崔婷婷  编审:高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