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鹤壁市控尘办组织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治理警示约谈会和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鹤壁市控尘办组织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治理警示约谈会和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26日 1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2日上午,市控尘办组织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警示约谈会,市住建局副局长袁志勇,市住建局建管科负责人,市质监站负责人,各县区控尘办分管负责人,部分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治理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现的扬尘污染突出问题,对近期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淇滨区东方颐养苑、淇滨区南水西郡、开发区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器项目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找到差距,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把工作抓实抓细,变被动为主动,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袁志勇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正视问题,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高标整改,严格按照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标准落实各项工作,狠抓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各项目单位全面自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问题,立即整改,各县区控尘办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执法问责力度。四是建立机制,要持续保持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高压态势,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整改销号,确保全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阶段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治理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关于报送扬尘污染防治差异化管理贯彻执行情况的通知》,通报了全市智慧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区控尘办汇报了近期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袁志勇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一是明确辖区项目底数,项目工地智慧化建设要应装尽装,并与省市平台联网。二是对照差异化评价标准要求,根据项目实际,对智慧化建设项目进行评级评分。三是针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有效整改,同时要充分发挥科技控尘手段,确保各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将智慧化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此次会议精神要向主要领导及时汇报,确保完成省控尘办有关智慧化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