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福建25万吨/年TDI项目投产

万华福建25万吨/年TDI项目投产
2023年05月26日 11:05 市场资讯

  中化新网讯 5月22日,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25万吨/年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装置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万华化学表示,该项目投产对强化产业链协同、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优化TDI产业布局。

  TDI生产工艺复杂、环保要求严格,单套装置实现大规模生产制造及产品质量提升的难度较大。万华化学通过持续自主创新研发、落实卓越制造体系,注重各项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生产装置稳定运行能力和批次稳定性,目前,万华化学TDI产品纯度已达99.9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万华化学通过系统的能量集成和优化,不断降低TDI产品碳排放,践行可持续发展。

  目前全球TDI格局中,三菱、东曹等均有减产预期,全球生产企业将由15家减到11家,由31套装置减到25套装置,产能由344万吨/年减到311万吨/年。其中万华化学拥有103万吨/年产能,约占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一,包括烟台30万吨/年TDI装置、匈牙利25万吨/年TDI装置,其福建10万吨/年已扩建为25万吨/年TDI装置,控股公司烟台巨力拥有烟台项目8万吨/年(已停产)以及新疆项目15万吨/年的产能。

  万华化学表示,公司将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路径,实施一体化、相关多元化、园区化、规模化、精细化和高效益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相关产品协同优势,不断提升绿色化发展水平,与行业伙伴共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