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换卡不换号 市民津津乐道

社保卡换卡不换号 市民津津乐道
2023年05月26日 07: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高雪梅

“以前,因社保卡丢失、芯片损毁或者金融功能到期办理补换卡,都无法做到与原卡同号,微信、支付宝、云闪付这些快捷支付功能都得重新签约,很不方便,你们行推出的‘同号换卡’业务,把这些麻烦都避免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刚办理完社保卡同号换卡业务的市民高女士满意地说道。

为切实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推进社保卡服务便利化,满足广大市民需求,鄂尔多斯农商银行于去年12月推出“社保卡同号换卡”业务。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卡发卡网点即可办理,新卡可承接原卡养老金发放、惠民惠农补贴等签约业务,无需变更原卡签约关系,简单高效,费用全免。截至目前,该行有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58个,快速发卡网点30个,先后为8万余位市民提供了社保卡服务,累计办理“同号换卡”业务20余笔,满足了广大市民日益多元化的社保卡服务需求。

小小社保卡,搭载大民生。社保卡同号换卡业务是鄂尔多斯市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的一项重要创新服务,也是政银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保卡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