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鸾凤”示范乘务组获授“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

首都航空“鸾凤”示范乘务组获授“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
2023年05月25日 12:1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咸宁新闻网

        近日,全国民航团委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北京首都航空“鸾凤”示范乘务组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

        5月12日,首都航空在北京大兴基地举办“鸾凤”示范乘务组新成员加入授牌仪式,首都航空总裁孔祥瑜、运行副总裁李大兴为“鸾凤”新组员授予专属徽章。

        据悉,首都航空“鸾凤”示范乘务组成立于2016年9月,由千余名客舱乘务员中层层选拔出政治品格坚定、专业技能扎实、思想作风优良的先行者和尖兵组成。她们同时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鸾凤”青年。

        成立六年多时间,该乘务组已在党建、服务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斩获颇丰。

        党建方面,“鸾凤”示范乘务组累计开展28班红色文化主题航班活动,特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推出“鸾凤讲党史”专栏,通过示范组成员讲述地区红色故事,一同回顾党的百年党史和光辉历程。

        服务创新方面,“鸾凤”青年通过抓基础、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建设做好服务基础工作。截至目前,该乘务组已为北京首都航空客舱服务的创新孵化基地,累计优化服务流程5个,创新并推广工作项目6项,创造出了良好的管理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社会责任方面,疫情期间,保障复工复产航班91班次,纾困航班17班,运输旅客两万余人;保障国家重要航班2班,重要宾客航班保障47班,开展机上急救9次;顺利完成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航班的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辽宁方大集团“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

        与此同时,紧跟民航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鸾凤”示范乘务组在北京团市委、青海团省委及首都航空的带领下,聚焦国家“精准扶贫”战略。2017年起,首都航空架起了青海玉树通往北京的空中桥梁,“鸾凤”青年连续6年参加“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助成长活动,该项目获得第三届民航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华北赛区金奖。

        当前,首都航空正按照民航局总体部署,结合民航局开展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围绕立足旅客需求为群众办实事、民航服务供给质量全面增强、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更加完善、服务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等工作目标,稳定促进行业恢复发展。“鸾凤”示范乘务组将在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引领下,以“青年文明号”为号角,从严从细落实服务保障工作,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进一步擦亮首航服务的青字招牌,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鸾凤”示范乘务组组内成员已获得多项殊荣。其中,吴越当选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陆榕烨当选2020年第一届大兴国际机场“真情服务代言人”,杨光、刘珊珊当选2022年集团和公司劳动模范。

        首都航空总裁孔祥瑜表示,“鸾凤”青年要持续以“真诚、奉献、青春、拼搏”为核心精神理念,坚持以“一流的安全保障、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工作目标,以“持续的荣誉感、持续的仪式感、持续的投入、持续的战斗力、持续的影响力”五个持续为抓手,充分发扬先进精神,发挥榜样力量,持续提升客舱服务水平,带给旅客更加优质的客舱服务体验,再创佳绩。(通讯员  首都航空-周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