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与马斯克连线时官宣参选,推特服务器崩了 拜登、特朗普发来嘲讽

佛州州长与马斯克连线时官宣参选,推特服务器崩了 拜登、特朗普发来嘲讽
2023年05月25日 11:13 红星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他被认为是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初选中的“头号竞选对手”。

德桑蒂斯是在推特CEO马斯克等人主持的一场线上活动中宣布的这一消息。令人意外的是,这场马斯克为了“攒人气”的活动,却因技术故障问题频发,遭到了拜登、特朗普等人的嘲讽。

↑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

开头就掉链子?推特服务器多次崩溃

在一场由马斯克、科技企业家大卫·萨克斯共同在推特平台主持、有数十万人参与的线上音频会议上,德桑蒂斯称“我正在竞选美国总统”。会议开始之前,德桑蒂斯已在其个人的推特账号中宣布参选。活动中,德桑蒂斯回答了关于佛州在新冠疫情时的政策、迪斯尼的情况,以及教育、移民和投资等相关问题。

令人意外的是,这场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开始的会议问题频发,刚开始就因为大量听众涌入导致服务器崩溃数次,会议延迟开始后,又出现了音频中断及声音越变越小的情况。混乱之下,有网友称“这是史上发起的竞选活动中,最失败的一次”。

德桑蒂斯竞选之初就出现“服务器崩溃”的情况,引起了美国总统拜登、前总统特朗普等人的嘲笑。拜登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个为民主党捐款的链接,并配文称“这个链接有效”。特朗普也在其个人的社交平台上发文嘲笑德桑蒂斯的民意调查数据,称其“推特竞选”是场灾难。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官员托米则称,通过这一形式发表参选声明是个好主意,但竞选讲话真的是一团糟。

↑拜登分享民主党捐款链接,配文称“这个链接有效”

有媒体指出,一般情况下,参选人会在盟友、家人及支持者的陪伴下发表参选演讲,而德桑蒂斯却选择了与马斯克等在社交平台活动中宣布这一消息。在推特拥有上亿粉丝的马斯克可能会为德桑蒂斯带来大批观众,而对马斯克而言,他试图通过德桑蒂斯的竞选活动来支撑陷入麻烦的推特。

据报道,马斯克称这不会是推特举办的最后一场与政治相关联的活动,该平台“也会为其他想以此方式竞选的参选人提供机会”。在被问及是否计划采访其他总统参选人,尤其是是民主党人时,马斯克回答说“绝对”。

年轻“多金”的参选人

有报道称,相较于特朗普,现年44岁的德桑蒂斯具有一定的年龄优势,“多金”也是其优势之一。

据报道,支持德桑蒂斯竞选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Never Back Down(“永不退缩”)目前有超过30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此外,德桑蒂斯还有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州内政治委员会“德桑蒂斯之友”的超8000万美元资金。这笔资金原是为其竞选连任州长时所筹得,预计将转给“永不退缩”。

相比之下,特朗普在2023年的前三个月共筹得了1880万美元的资金,而在3月底成为“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后,特朗普又获得了一大笔捐款。据美媒4月中旬的报道,从年初到当时,特朗普为选举筹集了3400万美元。

“永不退缩”预计德桑蒂斯的竞选总预算至少是2亿美元。据悉,该组织已经准备好了一项阵仗非常大的宣传活动,预计耗资1亿美元。在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选前,该组织就已经开始行动,包括发布了一则攻击特朗普的电视广告,质疑特朗普没有能力应对民主党的挑战。

被认为“性格冷漠、不好相处”

在正式宣布参加竞选后,德桑蒂斯将在共和党党内初选中与民调“断层领先”的特朗普竞争。实际上,德桑蒂斯在去年风头正盛时,民调数据与特朗普“平分秋色”,然而现在从数据上看,他与特朗普的差距已经拉大。

报道指出,德桑蒂斯可能将努力向共和党选民证明,相较于卷入多起丑闻甚至法律风波的特朗普,自己更有资格竞选总统。此外,他还需要努力说服党内“不那么热衷于特朗普”的人转而支持自己。

报道称,尽管“多金”、年轻等一系列因素让德桑蒂斯看起来是一个强大的参选人,然而竞选活动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需要切切实实在聚光灯下活动。报道称,大多数选择特朗普而不是德桑蒂斯的人认为,德桑蒂斯性格冷漠、不太好相处。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张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