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视界|《教父》的黑到底是怎样的黑

杜比视界|《教父》的黑到底是怎样的黑
2023年05月25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随着上海电影放映厅设备的不断更新,观众对于银幕的体验要求也在逐渐提高。上海国际电影节对电影新技术一向保持着高度敏锐感,在2018年便开设了“杜比视界”单元,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多部“杜比视界”版本的影片如《泰坦尼克号》《小丑惊魂》等一票难求。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杜比视界”单元将推出三部“杜比视界”格式的影片,为观众带来最为震撼的影院享受。

影史上最伟大黑帮电影之一,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将通俗犯罪小说改编成一部荡气回肠的家族史诗,马龙·白兰度超越年龄限制的表演,为他赢得了人生第二座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本片于2007年做了首次4K修复,2022年,为迎接影片公映50周年,派拉蒙公司与科波拉的美国西洋镜公司对影片原始底片进行了全新4K扫描修复,与2007年版相比,进一步提高了调色质量,并根据如今的视听规格制作了全新杜比视界版。《教父》的摄影师戈登·威利斯在业界有着“黑暗王子”的美誉,杜比视界版还原了他拍摄《教父》时对黑色的极致运用。

看点:杜比视界版拳拳到肉的爆棚音效

影片根据日本天才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说改编,讲述名为瓢虫的杀手搭乘子弹列车执行简单任务,却发现车上还有其他杀手都在伺机而动。动作特技演员出身的导演大卫·雷奇利用《偷拐抢骗》般多线索并进的误会式情节,将《杀死比尔》式的爽快动作戏与爆笑喜剧结合在一起,加上布拉德·皮特、乔伊·金等好莱坞明星与真田广之等日本名角完美搭配,以及多处向日本流行文化致敬的小巧思,成就出一幕幕酣畅淋漓的过山车时刻。影片于2022年暑期档上映后,收获2.39亿美元全球票房,成为近年来又一部卖座的亚洲题材好莱坞大片。

看点:杜比视界版原汁原味重现猫王金曲

澳大利亚名导巴兹·鲁赫曼执导的关于摇滚乐巨星猫王的传记片,从猫王的经纪人帕克上校的角度,叙述了猫王是如何被挖掘并成为摇滚乐象征和青少年偶像的历程,以及被帕克上校在合约上剥削导致的悲剧性结局。影片还将猫王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黑人平权运动、社会处于分裂边缘等重要历史性议题结合在一起,具有某种借古喻今的意味。以8500万美元的成本,收获全球票房2.87亿美元,并荣获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等8项提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教父 猫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