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优秀影视人才灿若繁星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优秀影视人才灿若繁星
2023年05月24日 13:16 封面新闻

2023年5月,位于安仁古镇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气氛喜庆。5月19日至20日,连续两天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庆30周年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校庆大会、大型文艺演出、六场论坛、川渝影视论坛,一场场成功的活动,影响深远。

时值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忆往昔、溯流光,一大批优秀人才的展现,一段段珍贵的文字、照片、视频,共同回眸那段芳华岁月。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优秀影视人才灿若繁星,桃李满天下。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当年在小平房里办学,如今桃李满天下,培养了上万个优秀的影视人才。谢娜、李佳明、张韬、邓莎、郑毅、黄橙子、杨迪、杨乐乐、钟伟、曹林等影视明星、主持人,成为母校的骄傲。

创办者罗共和与黄元文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副校长罗思

2023年,川影校友们的高光时刻。30年的艰苦创业,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学生。他们在影视传媒等领域潜心创作,在梦想舞台上发光发热,取得了十分傲人的成绩。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优秀影视人才灿若繁星。

在校园内,有一堵明星墙,吸引了参会嘉宾们的眼睛。明星墙上百名川影优秀人才,他们的闪光时刻,令人兴奋。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人才辈出,一代新人00后在成长。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30周年优秀人才灿若繁星: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佳明

李佳明,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川影1992级校友。曾获中央电视台年度十佳主持人称号,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持节目有《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生活》《开心辞典》《绝对挑战》《寻宝》《向幸福出发》《黄金100秒》《文艺名家讲故事》等。

设计师 殷九龙

殷九龙,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川影1992级校友。自1996年投身设计领域至今已有25年。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负责多个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同时参与了成都几乎所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推广。在一定程度上,他的设计已涵盖跨越了艺术、文化、产品、空间等多个领域,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真正意义上打破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界限。

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

谢娜,中国内地主持人、演员、歌手,川影1995级校友。综艺作品《乘风破浪》《妻子的浪漫旅行》《朋友请听好》《快乐大本营》等;发行专辑《菠萝菠萝蜜》《乐玩乐疯》等;主演话剧《十三角关系》《暗恋桃花源》《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等;图书作品《娜是一阵疯》《娜么快乐》《娜写年华》《娜是光照亮的地方》等。曾荣获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主持人奖,荣获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中国大学生喜爱女主持人奖”,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个累计粉丝数达到1亿的微博账户”和“粉丝数最多的女性微博账户”两项称号,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儿童亲善大使”。

王根,著名导演,川影2000级校友,此次出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庆30周年庆祝晚会的总导演。王根曾导演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人民大会堂主题晚会,《今天是你的生日》主题晚会,导演觉醒年代舞台版《我们》,执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等大型晚会节目,同时也执导了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思源致远》校庆晚会、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晚会《南方之强》。

编剧 钟伟

钟伟,编剧,川影1997级校友。获得第14届长春电影节最佳青年编剧奖;凭借电影《我不是药神》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提名;凭借《我不是药神》获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编剧提名。

代慧康 制片人

代慧康,制片人,川影1998级校友。曾参演影视剧作品《雄关漫道》《天火》《民主之澜》《夜袭》《吴运铎》等,担任制片人作品有《匠心》《你的我的那场暗恋》等。

张韬,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张韬,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川影2006级校友。2010年,入职重庆电视台,先后主持了《新闻速递》《第一房产》《财经壹资讯》等新闻播报类节目。2017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担任《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主持人,以及2021年央视春晚、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主持人。

徐捷导演(图前一)

徐捷,导演,川影2002级校友。担任央视4套《中国文艺》栏目的导演,是央视总台中秋晚会筹备组最早一批成员之一。

杨沛轩 导演

杨沛轩,制片、导演,川影2013级校友。曾担任电影《你好,李焕英》制作团队执行制片。导演的西北特色微电影《老油子》荣获第八届学院杯短片大赛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故事片奖、入围中澳国际电影节、入围成都青年影像展,获得宁波国际微电影节最佳特色方言类奖项,获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节导演、剧情、编剧、剪辑、表演五个类别的奖项。

四川电视台主持人杨旭(左一)在现场釆访

杨旭,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川影2002级校友。主持节目有《打破砂锅猜到底》《快乐翻一番》《开心21》等。2022年,参加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2023年,担任2023花开天下·国韵新年演唱会主持人。曾获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全国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最佳上镜奖。

陈曦,导演,川影2007级校友。担任《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艺人导演。

祝彤瑶,话剧演员,川影2017级校友。在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小品。

设计师汪迅

汪迅,设计师,纬恩创意创始人,川影2003级校友。担任“交响·2022王府井中国设计大秀”创意及监制。

吴曦 编导

吴曦,编导,川影2007级校友。多年从事影视编导教学工作,从2017年开始从事户外纪录片的编导和拍摄工作,主要作品有《马纳斯鲁》《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纪录片《马纳斯鲁》入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总决赛,并获得纪录片单元优秀作品奖。

杜晓书,导演,1999级校友,川影30周年庆典晚会导演之一。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电影代表作品有《新步步惊心》《风雨如磐》《石青川》等,电视剧代表作品有《香山叶正红》《大浪淘沙》《毛泽东》等。曾担任2015 年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人民大会堂主题晚会导演,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导演,《今天是你的生日》主题晚会编导。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南方之强》导演。

杨迪

杨迪,影视演员、主持人,川影2004级校友。曾出演电影《西游降魔篇》《万物生长》等,担任东方卫视《谁是大人物》、深圳卫视《年代秀》、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浙江卫视《青春环游记2》等节目主持人。

凤凰卫视新闻主播黄橙子

黄橙子,凤凰卫视主持人,川影2005级校友。2006年,参加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获得全球总冠军,随后加入凤凰卫视,担任多档节目主持人。2007年,担任凤凰形象代言人以及《凤凰大讲堂》节目主持人;2009年,担任《凤凰气象站》栏目的主持;2011年,担任凤凰卫视主播记者、《凤凰正点播报》栏目主播;2012年,担任凤凰卫视资讯台《正点新闻》主播;2015年,担任凤凰卫视生活类节目《点滴凤凰人》主持人。

知名影视演员邓莎

邓莎,影视演员,川影2004级校友。2007年参加了红楼梦中人选秀,进入宝钗组全国五强,夺得总决赛最具人气奖出道。参演《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延禧攻略》《美人心计》《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唇红齿白》《马卓》《旋律》等影视剧。

西藏卫视主持人周珊

周珊,西藏电视台主持人,川影2002级校友。2014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获得者。曾荣获全国百优主持人称号。曾担任西藏电视台《今晚九点》《新闻大荟萃》等多档节目主持人、编导。

(恩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央电视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