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宁海:联袂打造电力产业新高地

江苏宁海:联袂打造电力产业新高地
2023年05月24日 12: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电力能源产业的要求,跑赢绿色经济新赛道,5月22日,南京市鼓楼区绿色经济暨电力产业发展招商会在宁海路街道举办,旨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联袂打造电力产业新高地,共同谱写绿色经济新篇章。来自江苏省能源局、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各发电集团、设备制造企业、协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招商会。

今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将做大做强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创新型产业,大力培育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

鼓楼区是江苏省会功能核心区,集聚了各电力集团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能等能源龙头央企国企。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推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加快“双碳”战略落地,全力打造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示范区。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深度合作,探索布局低碳零碳负碳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攻关,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的升级;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建“双碳”创新发展集聚区、碳中和研究院,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攻关、产业人才培训与培养、政策标准研究和交流,落地“双碳”产业项目近30个,签约投资总额约50亿元。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鼓楼区将做大能源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引育“双碳”人才,广泛集聚一批碳排放监测、环境服务、绿色航运和智慧城市等高端“双碳”服务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做强创新平台,依托碳中和研究院、电工学会南京科创中心等优质平台,加快推动“双碳”基础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攻关和成果落地转化,构建能源科技“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体系。

会上,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许小卫、苏电产业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吴峻、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党工委书记徐晓华共同主持启动了苏电产业科创园(前期部分);宁海路首批招引电力企业集中签约,中核汇能江苏新能源、羲源能源、金智乾华低碳科技、鼎竹电力设备工程等21家电力企业代表分别与宁海路街道签约。

 作者:于海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