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浩瀚太空将新加入一枚上海“虹口复兴号”卫星

今年7月,浩瀚太空将新加入一枚上海“虹口复兴号”卫星
2023年05月24日 09:33 澎湃新闻

浩瀚太空里,中国的卫星家族将新增加一枚来自上海的成员。

5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虹口区教育局、虹口区科委、虹口区科协等共同举办的“悦享科技 智创未来”——虹口科技节主会场启动,“虹口复兴号”光学遥感卫星的冠名亮相成为全场焦点,这是虹口区推进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工作的重要新举措。

“虹口复兴号”光学遥感卫星冠名亮相。本文图均为 虹口区教育局图“虹口复兴号”光学遥感卫星冠名亮相。本文图均为 虹口区教育局图

在虹口区科委、虹口区教育局的牵头下,复兴高级中学、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冠名四象科技建设运营的AS-02“虹口复兴号”光学遥感卫星,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开创了由教育单位冠名商业卫星的先河,开启了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工作的新视角。

复兴高级中学校长陆磐良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天上地下通过卫星相连,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把所学的课本知识和科学原理形象地结合起来,对于点燃科创人才的创新火种意义重大。”

虹口区教育局介绍,接下来,复兴高级中学、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四象科技三方将在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共创共享空间技术研究资源,协同开发空间技术相关的科技育人课程,积极探索具有虹口特色的科技研学项目等。该项研学活动计划于7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将选拔一批虹口学子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开展研学活动,亲眼见证“虹口复兴号”发射全过程。

当天,虹口区与上海科技馆签订了《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科技馆合作框架协议》,虹口区也成为上海全市首个与上海科技馆签订合作协议的行政区,本次签约将促使区域科创人才培育机制进一步向常态长效发展,同时也为后续与虹口区科协合作开展“大思政课——打造六个一百”之“百场科学家大讲坛”“百校进百馆”活动提供了强力支撑保障。

未来三年内,虹口区与科技馆将共建共享科普资源,着力推进四个合作项目,分别是:合力拓展馆校合作、共创共享科学研究资源、合作开发科普影视游戏、共同提升市民科学素养,从而惠及更多的学生和民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上海市 太空 教育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