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副总冯昊不当大学老师去保险公司 跳槽过5次如今年薪300万

科伦药业副总冯昊不当大学老师去保险公司 跳槽过5次如今年薪300万
2023年05月24日 10:0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日前,科伦药业(002422)发布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9.13亿元,同比增长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07亿元,同比增长54.98%。扣非净利润达到16.45亿元,同比增长58.6%。

好的业绩离不开高层领导的管理,科伦药业一位在任多年的高管就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他三十多岁就上任副总非常少见,他就是冯昊。

公开资料显示,冯昊1980年出生,如今四十岁出头正是拼搏事业的黄金时期。

虽然年纪较轻,但是冯昊的工作经历很丰富。他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分析员、上海华信惠悦(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精算咨询顾问、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从校园老师到投行董事,冯昊的职业跨度不小。

2014年4月起,冯昊进入科伦药业,并开始担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在任已有9年多,要知道他上任时也才三十来岁,居然如此年轻就能担任要职,让人好奇。

此外,据交易所披露数据整理,2023年2月1日,科伦药业(002422)董秘,高管冯昊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7万股,成交均价27.04元每股,变动后冯昊持有公司43.15万股份,持股数不低。

另据天眼查APP了解,冯昊去年薪酬有300万元,比副总经理丁南超所获的240万高出不少,有意思的是,2022年全年在任副总经理的,除了丁南超外,戈韬、赖德贵、谭鸿波、卫俊才的薪酬均为300万,为何会产生这样的差距,运营商财经也无从得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食品安全办)网站公布了《涉疫物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第三批)》。

其中,《凉山州德昌县四川康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德昌商业广场店)大幅提高抗病毒颗粒售价涉嫌哄抬价格案》显示,当事人在购进价格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大幅提高抗病毒颗粒售价,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具体来看,四川康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而科伦药业(002422.SZ)年报显示,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惠丰投资”,系公司和科伦实业集团员工持有惠丰投资权益。此外,刘革新为公司实控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刘思川为董事、总经理,二人为一致行动人。

此后,有关科伦药业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