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引进德国技术 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金正大引进德国技术 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3日 1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何磊) 2023年5月20日,在金正大的助推下,德国施诺德研究院和中国三家科研平台机构签约。这是继2022年3月,金正大集团与德国施诺德研究院正式签约,达成金正大集团率先全面运用德国施诺德增效技术的战略协议;2022年4月8日,“德国科技 提质增效——德国施诺德研究院技术授权金正大产品上线首发”,德国增效技术落地中国、落地金正大之后,德国农业增效技术又一次在中国落地。

“从0到1”的突破:德国增效技术在中国生根发芽

金正大一直致力于研发、引进、推广中外先进农业技术。近年来,金正大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实力和完善的市场服务网络,结合中国农业发展,积极在德国农业增效技术领域探寻合作,德国农业增效技术在中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据悉,增效技术是中国农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德国在农业增效技术领域已有几十年的研发、推广经验,引进德国增效技术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农业增效技术的进步。而德国施诺德研究院作为欧洲先进的增效技术研究院,拥有全球20余位业内知名专家团队,并与欧洲多个知名农业科研院所及肥料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施诺德研究院所拥有的DM99养分活化技术与CBK植物生理激活技术在欧洲与东南亚多地已取得了很好的实践验证。

“从1到4”的跨越: 德国增效技术在中国加速裂变

5月20日,在金正大的助推下,德国施诺德研究院和中国三家科研平台机构签约。此次合作,德国施诺德研究院选择与中国三家肥料领域的科研机构合作,就是为了加快增效技术在中国的落地与推广,提高技术与产品研发能力,搭建更广阔的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此次合作,施诺德研究院将不仅能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增效方案,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增效原料、品牌、渠道、营销策划、技术服务等全面定制方案服务;不仅共享增效新科技,还共享人才、共享平台,从而推动整个行业未来的升级。至此,德国增效技术在中国完成了“从1到4”的跨越。

签约仪式上,德国施诺德首席专家Dr. Georg Ebert表示,金正大是一个有着国际化视野的公司,有着完善的研发创新与服务推广体系,自合作以来,双方在增效技术的推广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此次与中国三家科研院所的签约就是在金正大的牵线下完成的。他相信,在与金正大的合作中,会继续把德国施诺德研究院的增效技术推广到中国乃至全世界。

签约代表合影签约代表合影

此次平台签约代表程东东表示,增效技术是未来农业技术研究的主流方向,德国施诺德研究院人才储备丰厚,引进可有效提升我们的技术水平与研发能力。

“金正大自与德国施诺德研究院签约以来,目前已开发600多套作物区域增效解决方案。其共同推广的DM99减肥增效肥料产品,在山东与河北的推广应用中,作物抗逆性与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亩产量提高14.25%。”签约仪式上,金正大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万鹏表示,金正大与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合作已建成3400块增效技术示范田,双方在全国开展“三减三提升”生态种植模式推广活动,目前已举办各类推广活动几百场,通过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十几万人。

“从4到N”的“蝶变”:中国农业增效技术必将硕果累累

施诺德中国实验室主任李新柱表示,下一步会通过施诺德研究院这个国际化平台与国内外机构合作,重点在人才、技术、产品、机制上创新突破,针对增效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联合推广技术成果,进行技术服务咨询,让技术在中国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德国增效技术推广示范田

德国专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德国专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从0到1再到4”,不断变动的数字客观地记录了德国增效技术在中国的不断向前发展,也见证着德国技术强大的磁场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增效技术的推广工作中,完成“从1到N”的“蝶变”。

“推广增效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必将催生现代农业生产的技术集成变革。发展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走资源高效利用之路,大力推广增效技术是一条重要途径。”金正大集团总裁李玉晓表示,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增效技术的推广,让增效技术惠及亿亩良田、惠及万千农民兄弟,金正大集团积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国际化、联合、发展等一系列措施,积极与农技推广主管单位、科研单位、企业、众多媒体、国内外行业专家展开合作探讨,践行“科技平权、增效未来”的全球使命,让科技进步和规模化生产的成果惠及中国广大的种植户和行业伙伴,让增效技术枝繁叶茂,遍地开花,共同推动中国农业绿色发展,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国 研究院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