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奠基开工

再下一城!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奠基开工
2023年05月23日 10:27 媒体滚动

转自:合肥在线

清风醉五月,诗画润中原。2023年5月18日,“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郑州巩义隆重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新华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副厅级领导干部、竹林镇创始人赵明恩,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汪俊,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新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投资并购部部长华军,新华教育集团总工程师、基建部部长陈义训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在全国范围打造区域中心职教产业园,是新华教育集团对标国家要求,肩扛职教行业龙头职责,进一步提升办学规模和提质培优的关键举措之一。区域中心以国际职业教育先进水平为目标,打造集职业教育、教技研发、校企合作、人才孵化、就业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示范意义的职教园。集团所在地安徽合肥区域中心率先投入运营,2022年山东济南和四川成都的区域中心先后建成并投入运营。未来,将在全国布局8-10个区域中心,不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模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筑牢高级技能人才支撑。

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 致欢迎辞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 致欢迎辞

作为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核心腹地,河南省将职业教育摆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形成了“抓职教就是抓经济,抓职教就是抓发展”的共识,不仅在全国省级层面第一个出台《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同时启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将技能提升作为聚焦民生事业的首要任务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在致辞中向莅临现场的各界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开工奠基的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是巩义和新华教育集团深化政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的重大项目,也是巩义高质量落实河南省、郑州市职业教育建设工作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尽早招生。

赵明恩书记 宣布奠基赵明恩书记 宣布奠基

新华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巩义是诗圣杜甫故里、中国诗歌之乡,同时也是郑州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战略节点和先进制造业承载地。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的投资建设不仅对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河南省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建设技能人才强省同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集团将不负时代使命,坚守“爱与责任”,将河南职教产业园打造成为高技能人才的汇聚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为河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一期效果图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一期效果图

此次开工的“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总规划占地10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300亩。产业园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华中,为区域精准培养包括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特色餐饮、文旅康养等专业方向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在校生2万人、教职工12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助推区域经济业态的创新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技能教育,为当地退役军人、转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帮扶。

新华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 致辞新华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 致辞

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副厅级领导干部、竹林镇创始人赵明恩宣布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全体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中办、国办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出台,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领导共同培土奠基领导共同培土奠基

新华教育集团创办于1988年,旗下拥有新东方烹饪、新华互联网科技、万通汽车、欧米奇西点西餐、欧曼谛时尚美业、美味学院、华信智原等多个家喻户晓的教育品牌,在全国30个省份及香港地区开办职业院校244所,常年在校生近20万人,已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职业教育集团之一。此次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落子郑州巩义,是集团区域中心战略规划的有力落实,将致力于推动河南省职业教育事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新华教育集团 徐燕/撰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