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科技:将尽早让虚拟人主播“和大家见面”|直击业绩会

遥望科技:将尽早让虚拟人主播“和大家见面”|直击业绩会
2023年05月22日 21:18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2日讯(记者 崔铭)618大促临近,遥望科技(002291.SZ)官宣与小冰公司战略合作,引发投资者热议。在今日举行的2022年业绩说明会上,遥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如栋回应称,公司的虚拟人在小冰公司的技术加持下,在互动性和形象动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未来双方将持续优化迭代,尽早让技术成熟的虚拟人主播们在平台上和大家见面。”

遥望科技日前披露,与小冰公司的合作将主要从技术及产品层面合作与数据资源合作两个方面展开。双方共同在直播电商领域研发、升级、改进新型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在虚拟人、AI产品等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升级。

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遥望科技高管称,公司很早就关注到GPT,今年3月份决定All in AI。并透露“数字人已经陆续播了一个月,目前来说有收获,直播数据还行,但是还有较大优化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AI在直播电商行业,除了驱动虚拟人主播,目前一个很重要的用途是在选品上。遥望科技正在借助AI技术将遥望云全面升级为遥望云AIOS,据公司高管透露,现在直播50%-70%的时间都在选品上,系统上线以后,可以通过自动优化模型实现智能选品。

“当前直播电商难点在于前期主播工作计划产出规划、选品策略与效率、直播流程策略等,这些因素耗费了大量的人力与沟通成本。”遥望科技董事兼董秘何建锋在业绩会上表示,通过AI私域训练,遥望云AIOS有望全面提高公司决策效率。

谢如栋透露,遥望云在商家端已经入驻了超2.5万个品牌,在主播端给遥望内部和合作的主播提供服务,未来会成为扶摇项目的支撑平台,连接更多的商家和主播。

据了解,扶摇项目是遥望科技与临平乔司打造的服装数字化生态产业链基地,由谢如栋带领。针对该项目进展及开业时间,谢如栋在业绩会上回应称,项目处于筹备中。

此外,从“星期六”更名而来、专注直播电商的遥望科技,在2022年及2023年一季度业绩连续亏损。随着618节点的临近,不少投资者关心公司二季度业绩预期。遥望科技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李刚表示,“公司上下一直在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争取实现扭亏为盈。”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