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后续拟将首批入池医药仓储物流资产重组注入九州首瑞

九州通:后续拟将首批入池医药仓储物流资产重组注入九州首瑞
2023年05月22日 11:43 界面新闻

2023年5月22日,九州通(600998.SH)发布公告,公司已于 2023 年 3月 12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申报发行工作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的申报发行工作(详见公司于2023 年 3 月 13 日披露的《九州通关于开展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申报发行工作的公告》)。

截至目前,公司公募 REITs 项目已取得一定的进展,有望成为国内医药行业首单公募 REITs 以及湖北省首单民营企业公募 REITs(发行以相关监管机构审批为准),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和积极正面的社会影响。如公司公募 REITs 项目成功实施,也将对公司未来各项财务指标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 REITs 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已聘请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作为项目发起人,公司旗下子公司九州通物流作为项目原始权益人,已聘请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添富基金)作为拟发行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 REITs 的基金管理公司,已聘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财务顾问,同时完成评估机构、审计机构、法律顾问、税务顾问等中介机构的聘请,并已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基本完成了项目申报的初稿。

(二)正式成立运营管理机构

截至目前,公司已全资设立湖北九州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园区管理),拟作为未来基础资产的运营管理机构,为基础资产提供运营管理服务。九州园区管理于 2023 年 5 月 5 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人民币,营业范围主要包括:园区管理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等。

(三)正式成立拟注入资产的项目公司

截至目前,九州通物流已全资设立武汉九州首瑞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首瑞),后续拟将首批入池医药仓储物流资产重组注入九州首瑞,并将持有该公司 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募 REITs。

九州首瑞于 2023 年 5 月 11 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 100 万元人民币,营业范围主要包括: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低温仓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仓储设备租赁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办公设备租赁服务等。

九州通表示,本次医药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发行作为公司重大转型战略之一,将对公司各个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其意义包括:

(一)REITs 赋能公司,帮助公司提升企业形象及品牌价值,有效提振资本市场影响力;

(二)搭建轻资产运营平台,加快重构公司轻资产运营商业模式,盘活公司医药仓储物流资产及配套设施,加快资产流动性,为公司筹集更多运营资金;

(三)拓宽多元化权益融资渠道,建立资产开发良性循环模式,减少公司对传统债务融资方式的依赖;

(四)提升公司资产运营能力,实现多元化收益。

如果公司此次公募 REITs 发行上市成功,将对公司未来各项财务指标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 仓储 REITs 九州 租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