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查询名下有多少张银行卡

一键查询名下有多少张银行卡
2023年05月22日 05:54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 静)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银行卡管理,便于社会公众掌握个人名下银行卡信息,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指导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联合各商业银行,依托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开通“一键查卡”服务。

  该服务支持持卡人查询个人在各银行机构(河北省内村镇银行暂不支持)银行卡开立及使用情况,方便持卡人知悉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信息并及时进行销户处理。

  据介绍,由于工作和生活需要,不少人在不同银行开立了多张银行卡。随着时间推移或其他原因,持卡人遗忘了名下银行卡的开卡量和具体开卡行,部分银行卡长期闲置不用。这种情况下,不仅容易导致部分交易被限制,也会增加银行卡被非法利用和隐私泄露的风险。因此,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切实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推动云闪付APP开通了“一键查卡”服务。

  目前,河北省云闪付“一键查卡”功能支持运行的银行机构包括全国性商业银行、全省各城市商业银行、农商行和农村信用社等。河北地区云闪付APP实名用户通过登录云闪付APP,找到“一键查卡”服务栏目并点击进入,选择当次查询的商业银行范围,通过身份认证和授权后,即可提交查询申请。云闪付APP将在24小时内生成查询报告,并以短信方式通知持卡人。通过查阅报告,持卡人可以清楚了解到名下各商业银行银行卡数量、银行名称、借贷记录等概要及明细信息。查询报告只存储7个自然日,超期后系统将自动删除。仅向客户提供查询记录,以充分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河北省云闪付APP“一键查卡”功能的上线,不仅为群众快速掌握在银行机构开立银行卡情况提供了便捷渠道,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管理,防止个人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

  下一阶段,该行将加强调查研究,指导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联合各银行机构全面做好“一键查卡”功能优化和客户服务工作,进一步疏通支付领域堵点,持续提升全省支付服务质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云闪付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