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劲金融动力

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劲金融动力
2023年05月20日 06:55 南昌日报

  □全媒体记者 万磊

  5月19日上午,2023年南昌市金融支持“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此次会议是落实“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我市重大重点项目支持的重要举措,将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劲的金融动力。会场上,10个“一枢纽四中心”项目、10个重大重点项目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预计将引入585.25亿元“金融活水”。

  金融服务精准直达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在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保监局、江西证监局的指导下,全市金融系统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2022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729.3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10.13%;全年完成直接融资2370.86亿元,占全省比重达42.05%;新增本外币贷款1302亿元,一大批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获得了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支持。

  在企业上市方面,我市捷报频传。2022年,全市新增上市企业6家,申报材料6家,辅导备案4家,股改22家。今年以来,我市已取得,新增3家上市企业、1家辅导备案、1家完成股改的良好成绩。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33家,占全省比重达37.93%。

  “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下一步,市金融办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开展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企业摸清融资需求、畅通政策传导渠道,实现信贷支持精准直达。”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志超表示。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牵手”成功,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得到了江西银行青睐,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获得招商银行支持……会议当天,共有18家银行与10个“一枢纽四中心”项目、10个重大重点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此次对接如同及时雨,给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添加了动力。”“有了这些授信支持,更加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改革步伐迈得更加坚定了。”……

  融资对接会,带来的是发展的愿景与希望。

  “2022年,我们对南昌信贷投放净增加了200亿元,同比增加了88亿元,今年1至4月,我们增加近100亿元信贷供给,创历史新高。”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王欣介绍,在这场产融对接会上,工商银行南昌分行与市产投集团、江西济瑞药业进行了签约。市产投集团作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是南昌实体经济发展的代表,与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在产业基金、非金债和间接融资等领域保持了良好合作,下一步,工商银行南昌分行还将与市产投集团在产业投资、园区建设、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江西济瑞药业项目是江西省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内容是在我市建立新药研发基地,该项目建成后,企业制药能力将大幅提升,对我市医药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王欣表示:“工商银行南昌分行一直以支持服务南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今年,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将以‘大干项目年’为定位,积极加强与南昌市发改委、市金融办的对接,力争全年锁定项目不少于50个、金额不低于300亿元。同时,将结合地方禀赋资源,大力拓展以航空和先进装备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一步加大对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在支持产业发展上做到更加精准、更加精细。”

  为支持我市发展,江西银行同样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对接会上,我们公司与江西银行签署了意向协议,这让我们的项目推进获得了有力保障,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满珍激动地说。

  江西银行洪城支行行长胡永刚在会场上表示:“此次产融对接会为银行和企业打通了信息沟通的渠道,通过与企业前期对接,我们的信贷资金才能向发展前景良好的新能源、高新技术等企业倾斜。经过多方位的了解,我们对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的高精度车载毫米波雷达技术攻关与应用项目给予了重点支持,希望通过信贷资金的注入,能对南昌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昌市 江西省 工商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