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湃|福特中国被曝大幅裁员,长安福特被传产能裁减

吐槽湃|福特中国被曝大幅裁员,长安福特被传产能裁减
2023年05月19日 20:35 澎湃新闻

明天又能睡懒觉啦!

今天依然为大家带来了一周车市神吐槽集锦哟!

一、马斯克称未来两款新车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沙发神吐槽:即使我曾说过去年就要登陆火星,我也要把这饼继续画下去。

板凳神吐槽:这已经不是火星人了,这是不画饼会死星人。

神吐槽来源:

当地时间5月17日,在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透露将推出两款全新的特斯拉车型。他没有提供这两款新产品的更多细节,但大放豪言表示这两款全新车型的合计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二、理想汽车李想称“被很多同行举报”故不公布上险量数据。

沙发神吐槽:所有理想汽车销量不是第一的排行都是假的!

板凳神吐槽:自从新势力加入造车圈后,造车圈已经比娱乐圈都热闹了……

神吐槽来源:

5月15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媒体发文:“我们被很多同行投诉举报,所以上周(5月8日~5月14日)开始暂时不能发布真实的上险量数据了,非常遗憾。我看有同行忍受不了开始有人对上险量数据(每个车企都会购买)造假,主动发布了第一周真实的上险量数据,快速纠偏。”李想还表示,“理想汽车上周的上险量不是那份造假数据发布的不到6K(即6000辆),而是7K(即7000辆),特此纠正!”

三、吉利成为阿斯顿·马丁第三大股东。

沙发神吐槽:阿斯顿·马丁走进吉利后院一看,眼前三个大红灯笼上分别写着沃尔沃、路特斯、戴姆勒。

神吐槽来源:

继沃尔沃、路特斯、戴姆勒后,吉利又对英国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下手”了。5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达成进一步合作协议。阿斯顿·马丁方面表示,吉利控股已承诺出资约2.34亿英镑,从Yew Tree投资集团收购阿斯顿马丁约4200万股现有普通股,并认购约2800万股新股,对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增至17%,超过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阿斯顿·马丁品牌第三大股东,Yew Tree投资集团仍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21%。

四、福特中国回应裁员1300人后,长安福特又被曝裁减百万产能。

沙发神吐槽:福特中国被曝大幅裁员,长安福特被传产能裁减。

板凳神吐槽: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辆三缸机福克斯,这不过是一点抖动、一群吐槽、一些销量的下降、一帮车主的抗议,直到这场灾难和整个福特息息相关。

地板神吐槽:三缸机只是背锅侠,翼虎断轴发动机缸开裂,蒙迪欧内饰异味双离合故障,面对这些投诉,总想着用时间掩盖一切,现在时间给出了答案。

神吐槽来源:

本周,有消息称福特中国开始裁员,人数超过1300人,按照N+3来赔偿。针对该消息,福特中国方面表示,对于福特汽车来说,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福特汽车坚定不移地推进在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始终不变。公司正在打造一个更加精简、灵活的组织结构,将资源投入到具有优势的核心业务上,努力实现在华业务目标。5月17日,据长江商报报道,福特中国旗下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因销量下跌砍掉百万产能。据了解,长安福特在重庆、哈尔滨、杭州分别设有五家整车工厂,总产能达160万辆,现在的产能已减至67万辆。以长安福特发布数据来看,2022年产量为31.43万辆。

五、华晨中国公告显示华晨雷诺、金杯汽控将订立重整投资协议。

沙发神吐槽:华晨雷诺os:我还想再挣扎一下。

神吐槽来源:

5月17日晚间,华晨中国港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华晨雷诺、金杯汽控及管理人已就有关正式建议出资订立重整投资协议。公告内容显示:在正式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后,正式重整方案建议将金杯汽控及雷诺分别所持有的华晨雷诺现有缴足股本全额清零;清零后将华晨雷诺所有现有债权约人民币16.68亿元及雷诺债权人民币7.11亿元分全部转为华晨雷诺股东权益。另外,建议由金杯汽控重整债权及雷诺债权以外的华晨雷诺债务,在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向华晨雷诺以现金注资,出资额最多人民币13.6亿元。

六、大众回应“与华为谈判使用华为软件”:“没有官方消息。”

沙发神吐槽:“感谢大家关心,我和XXX只是普通朋友。”

神吐槽来源:

5月17日,有报道称大众汽车已与华为进行谈判,希望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中使用华为软件,并在中国电动车市场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也与其它中国公司进行了类似的洽谈。针对此消息,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官方消息。”

七、奥迪前CEO将支付110万欧元以换取承认排放欺诈缓刑。

沙发神吐槽:老欧洲们说,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法律,除非当我们面对110万欧元的诱惑。

神吐槽来源:

5月16日,奥迪品牌前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向德国法院承认因疏忽而犯有欺诈行为,他在奥迪柴油排放丑闻爆发后本应阻止作弊车辆继续销售,但他并未能将作弊车辆排除在市场之外,即使在丑闻成为公众所知之后。为此,他将支付110万欧元(约83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以换取缓刑。此前,奥迪及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于2015年承认在柴油汽车引擎排放测试中作弊,使其在测试台上符合法定的废气排放值,但在实际道路上却并不符合标准,施泰德被指控在丑闻曝光后没有停止销售这些被操纵的汽车。这起丑闻使大众损失超过300亿欧元。

八、丰田云平台漏洞存在近10年才被发现,215万日本车主数据遭泄露。

沙发神吐槽:数据目前情绪稳定。

板凳神吐槽:车辆目前情绪稳定。

地板神吐槽:车主目前情绪稳定。

地窖神吐槽:丰田目前情绪稳定。

地沟神吐槽:章男目前情绪稳定。

地幔神吐槽:平台目前情绪稳定。

地心神吐槽:漏洞目前情绪稳定。

神吐槽来源:

据央视财经报道,丰田汽车近日表示因云环境中的设置错误,大约有215万用户的车辆数据在日本存在被泄露的风险。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泄露的信息或包括车辆设备的识别号码和车辆位置。不过,同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恶意使用的报告。

还有哪些神吐槽正中你笑点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告诉吐槽菌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