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拉美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办

湖南-拉美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办
2023年05月19日 16:23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杨能团)巴西的咖啡、智利的樱桃、秘鲁的鳄梨、阿根廷的牛肉、厄瓜多尔对虾……这些来自拉美耳熟能详的食品都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19日,湖南-拉美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办。墨西哥、巴西、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等国驻华使节率40家商协会及企业代表齐聚长沙,共探合作新空间。

  巴哈马驻华大使波莱特·贝瑟尔(Paulette Bethel)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特别高兴有机会来到湖南,2022年8月,湖南省与巴哈马大巴岛建立了友好省岛关系,双方在农业、海洋资源、医疗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这也是我们两国关系不断扩大的重要见证,非常期待这次交流能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会上,墨西哥、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等驻华使领馆官员推介各自国家(地区)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中联重科隆平高科、永州(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分享了与拉美合作经验。其中,农平高科作为商务部授予的第一个“中国杂交水稻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于2012年走进巴西。近几年来充分利用产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为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农业领域的科研、生产技术及推广人员,为当地带去了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和设备,也为当地人民带去了播撒友谊的种子。

  活动现场对接火爆。湖南钢铁集团、中国中车、中联重科、远大活楼等100余家省内企业,与拉美企业及有关机构一对一、一对多洽谈交流,共对接洽谈100多场次。省贸促会与中国墨西哥商会、哥伦比亚中国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墨西哥商会执行副总裁维克多·卡德纳表示,他这次带领了一个30人的大型代表团参加会议,主要目标是促进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增长,期待未来在湖南设立更多的墨西哥公司,也希望湖南的企业能走进墨西哥。

  近年来,湖南省与拉美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深入,2022年湖南对拉美进出口总额577.8亿元,同比增长31.8%。截止今年3月,湖南在拉美投资企业38家,涉及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合同额20.2亿美元。三一重工、隆平高科等企业在拉美建设了产业园区,水电八局等建筑湘军在拉美承接了大量建筑工程,中车株机已成功打入拉美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