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股份可转债事项遭问询:被追问在前次部分募投项目未达预期效益时实施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

合兴股份可转债事项遭问询:被追问在前次部分募投项目未达预期效益时实施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
2023年05月17日 22:33 界面新闻

深交所5月17日下发关于对合兴股份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及前次募投项目在技术路径、生产工艺、应用领域等方面的关系,是否存在重复建设情形,在前次部分募投项目未达预期效益的情况下实施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公司主营业务及本次募投项目是否符合相关国家产业政策。

上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的核心技术及工艺,是否具备在该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并形成产品销售的能力;列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前后公司产能的变化情况,并结合公司产品技术先进性、细分市场竞争格局及公司市占率、拟覆盖客户及在手订单等,说明本次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合理性及产能消化措施。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汽车转向与制动系统、车身电子控制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的收入金额及占比情况,并结合各类产品的主要客户及下游终端客户情况,说明报告期内相关业务收入波动的原因,并结合公司目前的定点信及在手订单情况,说明收入增长的持续性;报告期内产线利用率的选取口径,在专线生产的情况下,传统能源车动力总成、新能源三电系统产线设备利用率较低的具体原因及对应主要客户,各类产线是否存在技术水平落后、订单减少的情况,是否存在闲置产线,相关产线固定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要求结合公司新能源三电领域的主要客户情况、产线利用率及制造费用摊销情况、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等,进一步说明相关产品毛利率偏低的原因及后续变动趋势;量化分析报告期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波动的原因,以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与净利润的匹配性。

公司日前公告,本次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1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