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二十三年“再出发”

我爱我家:二十三年“再出发”
2023年05月17日 16:31 澎湃新闻

5月15日,知名房产经纪企业我爱我家集团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暨23周年庆,在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的同时,宣布全方位进行品牌升级,全新的数字化战略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规划也一一亮相。对于我爱我家来说,23年的历程,不仅见证着城市的发展,更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全新的品牌宣言——“住进每一种生活”是我爱我家迄今为止对于家的最好诠释,也是站在23年发展新起点上的再出发。

以“爱”的陪伴给予向往的生活

从23年前的第一家店开始,质朴、勤奋、真诚、温暖、有责任感,这些美好的词汇就映衬在我爱我家服务的底色和企业文化基因中。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的变迁,我爱我家以爱的陪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成了前瞻性战略落地,提出全新品牌主张——住进每一种生活。

在我爱我家看来,消费者住进的不仅仅是一间房子,而是对向往生活的选择。我爱我家与人民网共同发布的《2023年居住消费趋势观察报告》就显示,居住需求的内涵和边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居住服务企业不只是要解决住的问题,还要在如何提升生活品质上不断探索。

现如今,房子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房子,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载体。房子除了用来居住,还有太多的附属价值:医疗、养老、教育、金融等属性,再加上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土地情结,都决定了房子是一种多元化生活的体现。

我爱我家COO高晓辉表示,消费者是“美好生活主理人”,他们每一次对于家的选择,都是对于新生活的选择。在此基础上,我爱我家更需要提供“待客如己”的服务,让自己出现在消费者的每一次选择生活的路上,成为他们的陪伴者和同行者,帮助他们“住进每一种生活”。

不仅如此,在此次品牌升级中,除了品牌主张,我爱我家的LOGO、门店布置、经纪人制服等都进行了相应地提升。一个更具专业水准和人文关怀的品牌形象跃然纸上,抒发着一种立志与人们生活紧密融合的品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我爱我家动作频频。从2022年初提出“三个一”工程,到去年下半年的服务“诚”诺升级,再到如今的品牌升级,我爱我家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正在发展的浪潮中主动求变,焕发新生机,以更大的热忱致敬这个时代,立志成为更亲民的大众房产服务品牌。“我们希望每个人在选择我爱我家之后,都会由衷地赞叹,我们给了他们向往的生活,他们也会生活得更好。”

以数字化同频时代脚步

当今的中国,新的技术浪潮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机会。2018年,凭借着对行业深刻的感知力、对机会敏锐的预判力,我爱我家正式开启了数字化战略,并且取得了颇为丰硕的成果。

在成立23周年之际,我爱我家发布全新数字化战略,与知名的第四范式合作启动行业领先的房产经纪大模型,力求大幅度提高知识、系统、人三者的融合度,缩短普通经纪人变成优秀经纪人的路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事实上,房地产行业的“线上”发展已经经历了十余年,但绝大多数企业对互联网的渗透还很初级,只是简单地将销售、展示渠道放在了线上。而房产经纪大模型,则可以围绕经纪人筛选、培训、作业等诸多场景,通过我爱我家积累23年的海量数据对大模型进行饱和训练,并有真实的闭环场景和用户反馈,能够获得更多垂直数据,实现经纪人职业周期全程赋能,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并得到他们的认可,最终赢得市场。

在房产经纪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如何自我创新是各大企业都需要关注的核心竞争力。在我爱我家董事长、总裁谢勇看来,全新的数字化战略将以科技力量助推我爱我家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去实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城市关于“家”的更美好向往。

以企业社会责任寻求更广阔前景

发展了23年,作为业内领先企业,我爱我家的关注点已经不仅仅是满足商业空间的发展。如何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已经成为了其一直思考的更深层次话题。如今,一系列的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计划发布,强调了我爱我家的品牌理念,也为我爱我家自身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此番的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计划包括“社区公益+乡村振兴”两大板块。这份长达三年的公益计划,通过压实责任、规范管理、量化考核等举措,建立起更有生命力的公益长效机制。

在城市中,我爱我家将充分发挥门店的纽带聚合作用,通过党建引领,门店与社区支部“结对子”,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将门店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枢纽,构建起“社区友好”新模式。

在乡村振兴方面,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帮助指导下,我爱我家与革命老区湖北麻城市、红安县签署战略合作,通过认领+种植的方式,打造“千亩爱家橙意公益林”,结出的橙子将以公益的方式回馈社区。我爱我家与河北阜平石头村展开深度合作,在传统的产品帮扶、产业帮扶的基础上,发挥我爱我家相寓在长租公寓管理上的丰富经验,赋能当地民宿运营。

此外,我爱我家还结合业务本身,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示范作用,推出了“租赁惠民行动计划”,从春节后的返城季,到大学生毕业季,再到年底的暖冬季,以最大优惠力度推出了贯穿全年的住房租赁惠民服务。

毫不夸张地说,我爱我家这一系列的计划,不仅仅是企业规模、产品、管理等技术和文化素质的综合反映,同时也包含了其对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这一价值取向的认同。通过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承载企业形象表达,不仅能更好地寻求与社会公众的共鸣,促进政府、社区、公众等社会各界对企业的认知。

从早年提出不吃差价、真房源,到后来的数字化战略,直至今日全新的品牌升级与企业社会责任计划,这23年是我爱我家挑战与荣光并存的23年:给城市添彩,给人群幸福,给社会温暖,让每一个人有更好的生活。生长与进化、责任与前行,未来,我爱我家更将迭代出新,以长久的品牌生命力书写关于生活的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