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苹果产业链公司

机构密集调研苹果产业链公司
2023年05月17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立讯精密领益智造深天马A欣旺达信维通信等48家苹果产业链公司。有机构称,iPhone销售表现持续强劲,2023年为苹果创新大年,预计iPhone销量具备较强韧性。下半年苹果将推出首款MR(混合现实)新品,继续看好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

  新技术迭代加快

  机构密集关注苹果产业链公司。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立讯精密、奥普特京东方A闻泰科技水晶光电、领益智造、环旭电子等13家公司均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

  立讯精密是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二季度以来,392家机构调研了立讯精密。在机构调研时,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表示,在消费电子板块,公司在零部件、模组及系统解决方案上取得了可观的成绩,在新机型上表现出色。在新产品方面,公司充分看好AR/MR等产业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会协助一流客户共同开发。

  京东方A是苹果iPhone屏幕供应商之一。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293家机构调研了京东方A。5月3日,在机构调研时,京东方A表示,2023年,随着公司柔性AMOLED业务的持续成长,以及客户端份额持续增加,预计公司柔性AMOLED产品的出货量有望继续保持大幅增长。2023年一季度,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接近3000万片,2023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为超过1.2亿片。

  欣旺达是苹果iPhone电池供应商之一。4月底,财通证券华泰证券、博时基金等25家机构调研了欣旺达。在机构调研时,欣旺达称,未来随着经济复苏,手机市场将呈现向好趋势。在各大手机厂商不断加大对高端机型研发投入的背景下,新产品新技术迭代速度加快,高端旗舰机型有望成为未来手机市场发展的亮点。公司将与客户密切合作,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满足客户产品需求,提升自身竞争力。

  信维通信主营业务包括天线及模组、无线充电及模组、高精密连接器等,公司是苹果供应商。4月底,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人寿资产、招商银行等35家机构调研了信维通信。在机构调研时,信维通信称,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饱和,行业步入后智能手机时代,竞争逐渐白热化,消费电子制造零部件厂商开始寻求业务优化与转型,向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环节延伸,向更高增长的应用行业拓展。

  提升产品竞争力

  信维通信表示,公司紧抓发展机遇,结合自身的基础与优势,积极进行业务优化与转型,一方面向产业链上游环节的电子材料与元件延伸,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加快拓展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商业卫星通讯等新领域,打开公司发展新空间。

  信维通信称,消费电子领域代表产品是智能手机、个人电脑、AR/VR等。去年消费电子行业阶段性承压,预计今年下半年行业可能回暖。

  天风证券认为,2023年为苹果创新大年,预计iPhone销量具备较强韧性。看好未来苹果MR新品发布对于AR/VR产品体验的重新定义。

  招商证券认为,iPhone15潜望式镜头、USB-C等领域技术创新值得期待,叠加2023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首款MR(混合现实)新品,继续看好立讯精密等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

  浦银国际表示,根据立讯精密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计算,可得出公司2023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1.45亿元-25.23亿元,中位数为23.34亿元,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6%。立讯精密二季度业绩指引超预期,公司预计消费电子行业下半年表现会好于一季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