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安瑞科加快推进氢能高质量发展

中集安瑞科加快推进氢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7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理事单位——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氢能业务中心总裁杨葆英在出席行业论坛时指出,公司将携手产业链企业,加快推进氢能高质量发展,为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贡献。

据杨葆英介绍,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和能源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有八大业务板块:集装箱板块、道路运输车辆板块、能源化工板块、海洋工程板块、重型卡车板块、物流板块、空港设备板块及金融板块。

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的能源化工板块,致力于成为氢能行业领先的科技型企业,打造制、储、运、加、应用场景和智慧氢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该公司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廊坊市,江苏省南通市、张家港市、启东市和湖北省荆门市设有六大装备制造基地,形成了制、储、运、加、用的氢能全产业链格局。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在南通有Ⅲ型车载气瓶及供氢系统的生产基地,在石家庄有Ⅳ型车载气瓶及供氢系统生产基地以及高压氢气储运装备生产基地,在廊坊有集成氢能事业部,负责撬装加氢站、固定加氢站及整套设备集成与建设,在张家港有液氢产品研发与制造基地,在启东有海上氢能事业部,负责海上氢能产品的研发与电解槽产品的制造,在荆门有国内产能最大的球皮压制和罐车制造基地,负责液氨球罐、氢气球罐及液氨罐车的研发与制造。

杨葆英指出,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同时布局了中压、高压、液氢和液氨等各式氢能储运加装备,构建起多元的氢能储运体系。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从冰立方到北京延庆赛区再到河北张家口赛区,公司为赛事提供了30多台氢气管束式集装箱,10多台50MPa的储氢瓶组和1套70MPa全集成的加氢站设备。

对于氢能的高压储运方案,杨葆英表示,当前,氢能储运链上普遍采用高压方式进行氢气的储存和运输,氢气母站端目前采用20MPa,现在在进行压力等级的升级。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布局的氢气运输产品,包括了从大容积的Ⅰ型钢制气瓶一直到Ⅳ型塑料内胆气瓶,其中Ⅱ型的钢制气瓶包括20MPa的玻纤和30MPa的碳纤,储氢容器包括从22MPa至99MPa。

据杨葆英介绍,在氢气运输车领域,我国第一只大无缝钢制气瓶来自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该气瓶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公司从第一代钢制气瓶研发,到目前30MPa的环缠绕气瓶管束式集装箱,始终在推动产品的更新迭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