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彼岸上线一年为何没有下载量?智度股份称将结合AIGC技术调整元宇宙业务

Meta彼岸上线一年为何没有下载量?智度股份称将结合AIGC技术调整元宇宙业务
2023年05月16日 18:55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6日讯(记者 徐赐豪)作为元宇宙概念股,智度股份最近的动作频频。

“公司是真心实意发展元宇宙业务么?有无产生具体的收入?Meta彼岸为何没有下载量?”5月15日,智度股份在回答投资者的上述提问时表示,公司打造的国内首家元宇宙艺术社区“Meta彼岸”,已陆续完成PICO VR、爱奇艺·奇遇VR的VR端产品发布及多次重大更新迭代,手机端的Android版和iOS版均已上线。目前在“Meta彼岸”艺术元宇宙社区中已建造多座元宇宙艺术展馆,并策划举办多项艺术展,发行了数百余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后续还将引入更多的艺术家、文创IP、游戏IP、传统工艺美术IP、品牌IP等入驻,打造内容丰富的元宇宙艺术生态社区。

同时智度股份表示,在不断为用户提供服务价值的同时,公司也不断拓展了Meta彼岸的盈利模式,包括建馆策展服务收入、数字藏品发行服务收入、会员权益服务收入等。

元宇宙NEWS记者也致电智度股份,获得回复称,目前区块链、元宇宙业务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还很小;公司将结合AIGC技术对数字藏品业务进行一定的优化或者调整;同时AI技术或ChatGPT技术结合现有的元宇宙业务可能在TO G端产生一些新业务。

元宇宙业务占比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抓住元宇宙发展机遇,探索新业务模式,智度股份、国光电器和智度集团在2022年1月份专门成立了元宇宙公司——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

据介绍,“Meta彼岸”是该公司结合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场景创新,共同打造的艺术元宇宙社区,并于2022年3月1日宣布对外进行公测。

同时2022年3月5日,智度股份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元宇宙业务有实质性的营收。不过元宇宙NEWS记者在智度股份的2022年报中并没有看到元宇宙业务的营收情况。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智度股份,接线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以互联网媒体和数字营销为主,区块链、元宇宙的业务占比还是比较小。

对于目前元宇宙产品——“Meta彼岸”上线一年来的注册数据,上述接线人员表示,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截止到2022年第三季度是21万,最新数据因没有对外过,不方便透露。

对于目前数字藏品在整体市场遇冷的情况,该人员表示,公司会结合AIGC技术对数字藏品业务进行一定的优化或者调整。

打造与现有业务紧密结合的行业小模型

4月27日,智度股份公布了2022年年报和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26.58亿元,与2021年的56.82亿元相比同比下降53.22%。不过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850.73万元,同比增长55.5%。

该公司在财报中解释称,在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遇到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下行压力增大,客户在营销预算和营销计划持续放缓和收缩等均对公司的数字营销业务等业务带来了暂时性负面影响。

据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了6.49亿元,与2022年一季度的8.19亿元相比同比下降20.76%。

针对营收下降的困境。智度股份在2022年年报中表示,公司2022年夯实第一曲线互联网媒体和数字营销业务的基本盘,努力发展第二曲线的自有声学品牌业务,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引擎;同时推进第三曲线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场景落地,大力发展元宇宙相关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对于元宇宙的业务拓展方面,上述智度股份接线人员向记者表示,AI技术或ChatGPT技术结合现有的元宇宙业务可能在TO G端产生一些新业务。

据智度股份5月9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称,该公司已在部分业务中接入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并将在2023年全面拥抱AIGC技术,基于生成式大模型打造与公司现有业务紧密结合的行业小模型,持续保持对行业前沿技术的敏感性,探索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结合,并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宇宙 智度股份 Met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