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工作室丨成都龙泉驿预留土地建迪士尼乐园?自规局回应:假的

辟谣工作室丨成都龙泉驿预留土地建迪士尼乐园?自规局回应:假的
2023年05月16日 14:21 上游新闻

5月中旬开始,成都当地部分自媒体发布信息称,成都市龙泉驿区将在“不久后”正式引入美国大型娱乐乐园品牌迪士尼,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在成渝高速以北、成安渝高速以南的大致区域内“预留了地块”,“迪士尼概念”成为了当地众多地产自媒体热议的话题。5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获悉,截至今天他们尚未接到迪士尼项目将落地龙泉驿的正式信息,网传的预留图片为根据5月12日发布的基准地价图编造的。

▲短视频平台上有关“迪士尼落户”的信息。图片来源/短视频平台截图▲短视频平台上有关“迪士尼落户”的信息。图片来源/短视频平台截图

5月中旬以来,一张成都龙泉驿“为迪士尼预留项目建设用地”的图片在网络热传。该图显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范围内的成渝高速以北、成安渝高速以南的大致区域内,留下了一块没有规划信息的土地,该地块也被标识了“迪士尼预留地块”的字样。有消息称,这一地块就是成都当地为了建设迪士尼项目预留的土地。随即,众多地产自媒体开始讨论迪士尼项目落地建设的成本、对当地房价的影响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迪士尼概念楼盘”也被一一选择了出来。

针对该传闻,上游新闻记者5月16日联系了成都市龙泉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截至今天他们尚未接到迪士尼项目将落地龙泉驿的正式信息,“网上那张图片就是假的,是根据5月12日市局发布的基准地价图编造的。”

▲5月12日发布的《基准地价图》被编造为“迪士尼预留地块”图。图片来源/成都市自规局▲5月12日发布的《基准地价图》被编造为“迪士尼预留地块”图。图片来源/成都市自规局

上游新闻记者查阅成都市自规局官网发现,该局确实在今年5月12日发布了《龙泉驿区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文中相关地块和网传的“迪士尼预留地块”一致。相关人士介绍说,该地块预留空白的原因为范围内是限制开发的基本农田,并非是“预留”。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编辑:徐远哲

责编:范永松 李洋

审核:冯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