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让生活因茶更美好

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让生活因茶更美好
2023年05月16日 16:29 新华网

转自:新华财经

  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搜索等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近日在上海落幕。

图为2023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现场图为2023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通过接受专访和圆桌会谈等形式,围绕中国茶产业品牌建设道路,加快构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新格局,分享了观点。

图为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在论坛现场图为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在论坛现场

小产区战略引领,打造集成式品牌价值

  品牌的成功水平,取决于价值的集成能力。对祥源茶业而言,小产区发展战略,从产区到产品再到品牌的有机循环,让祥源茶业形成理想的品牌价值集成。

  自成立来,祥源茶业持续深耕茶叶“小产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茶叶生产经营体系,建立祥源茶产区基础,在祁门红茶、普洱茶和白茶等茶类核心产区建设自有茶园和现代化示范工厂,为做大祥源茶品牌奠定了扎实的生产基础。

  在多品类基础上,祥源茶业立足原产地,构建高于原产地标准的小产区产品体系,打造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为做强祥源茶品牌提供坚实的产品基础;发掘、提炼不同茶品类的历史文化价值,有效地将其与市场和消费者链接,则是祥源茶业品牌持续发展的精神内驱力。

图为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参与圆桌会议讨论图为祥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学权参与圆桌会议讨论

践行“三茶”统筹,实现融合创新发展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如何让这片神奇的叶子迸发出新活力,关键在“三茶”统筹;而祥源茶业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践行“三茶”统筹、实现融合创新发展的过程。

  重视茶科技。在公司成立之初,祥源茶业就与安徽农业大学进行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历经十年,已建立起持续、全面的合作关系;目前,祥源茶业已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祥源茶业祁红公司三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弘扬茶文化。茶的文化属性让祥源茶成为祥源文旅战略的重要一环,祥源茶业充分发挥祥源文旅的投建经验优势,建设祁红博物馆和非遗展馆,集中展示、传播茶文化;同时,将茶文化植入产品,链接市场与消费者,让产品成为茶文化推广的载体;积极融入祥源文旅大战略,以打造文创产品和文化茶室等方式,让茶文化推广传播场景更广泛。

  深耕茶产业。祥源茶业成立以来,坚持小产区、多品类战略定位,坚持长期主义、厚积薄发的发展理念,坚持“三茶”统筹、融合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尊重专业、组织化运营的管理理念,已在全国28个省份建立起了500家销售终端,呈现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图为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图为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

  未来,祥源茶业愿花更多时间去做基础性工作、积累价值、培育市场,继续坚持小产区战略、走长期主义发展之路,以“让生活因茶更美好”为使命,持续推动中国茶品牌建设。

  此次论坛以“茶品牌建设与跨界融合发展”、“践行‘三茶’统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同探讨以茶文化、茶科技赋能中国茶品牌建设,助力茶产业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茶文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