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HHLR Q1持仓:集中配置中国资产 加仓阿里、微软等科技股

高瓴HHLR Q1持仓:集中配置中国资产 加仓阿里、微软等科技股
2023年05月16日 07:07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黄君芝)北京时间周二早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主体HHLR Advisors公布了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数据。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HHLR围绕中概股和科技公司进行集中配置,对阿里巴巴、华住等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HHLR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七席。

  此外,据Whalewisdom统计,该基金今年一季度持仓总市值约为56.4亿美元,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比77.39%。而在高瓴海外投资的Q1持仓中,该基金总共增持9支股票、减持27支股票、新进14支股票、清仓11支股票。

  需要说明的是,13-F表仅要求基金披露美股多头持仓,所以并不能完整反应该基金运作的全貌。

  继续加码中概股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HHLR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拼多多贝壳、阿里巴巴、赛富时DoorDash、自由港麦克莫兰、传奇生物、华住、京东

  HHLR在一季度共对包括阿里巴巴、拼多多在内的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与新进买入等操作。整体看,在HHLR截至一季度末的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接近70%。值得关注的是,HHLR一季度持仓市值规模比上季度提升了近20%。

  十大重仓股中,HHLR在一季度大幅增持拼多多,截至一季度末HHLR持有拼多多1064万股,拼多多也成为了HHLR美股持仓的第二大重仓股;同样,在景林资产最新公布的13F数据中,其头号重仓股是拼多多,持股数量达到423.9万股。

  一季度,华住成为了HHLR新晋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住股价上涨15.46%,公开资料显示“五一”期间华住集团在全国的酒店平均预订率达90%,其中城际酒店Intercity Hotel、桔子水晶、漫心的平均预订率超过80%。

  加仓微软亚马逊、阿里 新进百度理想

  总体看,HHLR在一季度共增持、新进了23只美股标的,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对27只美股标的进行了减持调整,其中HHLR对在一级市场进行投资的爱奇艺减持幅度较大,此外一季度HHLR对京东进行了减持,同样景林也在一季度减持了京东。

  除中概股外,科技仍旧是HHLR的主要投资逻辑,除了赛富时、DoorDash依旧出现在十大重仓股外,HHLR在一季度还增持了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新进了AMD、百度、理想汽车等相关标的。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总交付量为5.25万辆,同比增长65.8%。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中概股 拼多多 高瓴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