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完成并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完成并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2023年05月16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057          证券简称:紫燕食品   公告编号:2023-030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完成并聘任

  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紫燕食品”)于2023年5月8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监事;2023年5月15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同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的选举,确认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以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组成情况

  (一)董事长:戈吴超先生

  (二)董事会成员:

  1.非独立董事:戈吴超先生、钟怀军先生、桂久强先生、曹澎波先生、崔俊锋先生、蒋跃敏先生

  2.独立董事:陈凯先生、戴黔锋先生、刘长奎先生

  (三)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人员组成:

  1.审计委员会:桂久强先生、刘长奎先生、陈凯先生,由刘长奎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2.战略与发展委员会:戈吴超先生、钟怀军先生、桂久强先生、蒋跃敏先生、戴黔锋先生,由戈吴超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3.提名委员会:戈吴超先生、陈凯先生、戴黔锋先生,由陈凯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桂久强先生、戴黔锋先生、刘长奎先生,由戴黔锋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上述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二、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一)监事会主席:叶豪英女士

  (二)监事会成员:非职工监事李江先生,职工代表监事叶豪英女士、刘艳舒女士

  上述人员任期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聘任情况

  (一)总经理:戈吴超先生

  (二)副总经理:曹澎波先生、崔俊锋先生、周清湘先生、钟勤川先生

  (三)财务总监:曹澎波先生

  (四)董事会秘书:曹澎波先生

  (五)证券事务代表:黄思敏女士

  上述人员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上述人员均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的情形。董事会秘书曹澎波先生、证券事务代表黄思敏女士均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曹澎波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无异议审核通过。

  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未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6日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的简历

  戈吴超先生:1989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上海市青联委员,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委员。曾任公司采购总监、总经理、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戈吴超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为公司董事钟怀军先生的女婿,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情形。

  曹澎波先生:1970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共党员。曾任上海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苏谷阳盈(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汇慈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营运副总经理,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曹澎波先生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情形。

  崔俊锋先生:1972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曾任宝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天狮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蜀海(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现已更名为“蜀海(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链多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崔俊锋先生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情形。

  周清湘先生:1973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北京新榕基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顾问经理,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周清湘先生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情形。

  钟勤川先生:1995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公司品牌总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钟勤川先生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为公司董事钟怀军之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情形。

  黄思敏女士:199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拥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2016年加入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法务部经理、投资者关系部经理。

  黄思敏女士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任职的其他情形。

  证券代码:603057        证券简称:紫燕食品         公告编号:2023-031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金额:5,000万元

  ●现金管理受托方:招商银行

  ●现金管理期限:85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3年4月2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经批准的现金管理额度、投资的产品品种和决议有效期限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

  ●特别风险提示: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购买机构不限于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一、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975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2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5.1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36,300,000.00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65,203,207.57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2〕第ZA15887号)《验资报告》,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管理。

  (三)现金管理的投资方式

  1、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2、合同主要条款

  (1)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两层区间85天结构性存款

  ■

  3、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审议程序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单笔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尽管公司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进行合理地投资,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公司资金管理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金融机构,本次现金管理不存在为该次交易专设情况,也不存在本次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履约情况。

  (二)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金额为34,689.41万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为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4.41%。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及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结果为准。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6日

  证券代码:603057   证券简称:紫燕食品   公告编号:2023-027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5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闵行区申南路215号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钟怀军先生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投

  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以及表决方式和表

  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董事蒋跃敏先生、独立董事刘燊先生、马建萍女士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监事周兵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 董事会秘书曹澎波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2023年薪酬标准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2023年薪酬标准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3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增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4、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5、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登记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6、议案名称:关于对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部分进行确认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7、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18、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19、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15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除上述议案外,其他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议案6、16为关联交易议案,出席会议的关联股东宁国川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钟怀军、邓惠玲、宁国勤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戈吴超、宁国源茹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怀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国筑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国衔泥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国织锦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钟怀勇、钟怀伟,均已回避表决。

  议案4、6、8、10、11、12、16、17、18对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单独计票。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

  律师:戴伟、王贤安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见证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未讨论没有列入会议议程的事项,本次股东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6日

  ●上网公告文件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3057        证券简称:紫燕食品   公告编号:2023-029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5月1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经与会监事共同推举,由监事刘艳舒女士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并征得全体监事一致同意豁免此次会议的通知时间。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豁免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监事会已经提前和公司全体监事充分沟通了相关议案的内容,现提请监事会会议同意豁免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2日前通知各监事的义务。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选举叶豪英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5月16日

  证券代码:603057          证券简称:紫燕食品   公告编号:2023-028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5月15日以通讯结合现场方式召开。经与会董事共同推举,由董事钟怀军先生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并征得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豁免此次会议的通知时间。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豁免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戈吴超先生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审计委员会:桂久强先生、刘长奎先生、陈凯先生,由刘长奎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战略与发展委员会:戈吴超先生、钟怀军先生、桂久强先生、蒋跃敏先生、戴黔锋先生,由戈吴超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提名委员会:戈吴超先生、陈凯先生、戴黔锋先生,由陈凯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桂久强先生、戴黔锋先生、刘长奎先生,由戴黔锋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上述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聘任戈吴超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曹澎波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聘任曹澎波先生、崔俊锋先生、周清湘先生、钟勤川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曹澎波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聘任黄思敏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