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16日 02:21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27.16亿元,其中对下属公司担保总额度为18.16亿元,对其他单位/个人的担保总额度为109亿元(均系为房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贷款担保额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83.74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9.26%,其中对下属公司担保余额25.92亿元,对其他单位/个人的担保余额为57.82亿元(均系为房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贷款担保)。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额度审议情况

  深圳市京基智农(维权)时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于2022年12月6日、12月22日审议通过《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部分下属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16亿元额度的担保,其中为广东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京基智农”)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2022-043、2022-049)。

  (二)担保进展情况

  2023年3月30日,公司为广东京基智农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申请授信额度2亿元提供担保,并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详见公司2023年4月6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

  因前述《最高额保证合同》对应的主合同于2023年4月25日到期,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重新签署保证合同,为广东京基智农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申请授信额度1亿元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本次担保发生额在公司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1、被担保对象基本信息

  2、被担保对象股权结构

  广东京基智农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3、被担保对象主要财务数据

  广东京基智农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4、广东京基智农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保证人: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

  债务人:广东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范围:本合同所担保主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0,000,000元(大写:壹亿元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4、保证责任期间: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三年。在该保证期间内,债权人有权就所涉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保证人承担担保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广东京基智农向银行融资系为了满足其日常生产运营所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确保其融资的顺利进行,助推公司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的高效运营,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广东京基智农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且公司对其担保金额在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27.16亿元,其中对下属公司担保总额度为18.16亿元,对其他单位/个人的担保总额度为109亿元(均系为房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贷款担保额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83.74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9.26%,其中对下属公司担保余额25.92亿元,对其他单位/个人的担保余额为57.82亿元(均系为房地产项目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贷款担保)。

  公司及下属公司无任何逾期担保情形,亦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五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