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丨十几年如一日!一位特教学校里的陪读妈妈

图话丨十几年如一日!一位特教学校里的陪读妈妈
2023年05月15日 15:43 山西新闻网
▲郝继萍开心地看着儿女   ▲郝继萍开心地看着儿女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卫波报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起对妈妈的爱,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5月14日,45岁的郝继萍收到了18岁女儿亲手画的一幅画。郝继萍是一名特教学校的陪读妈妈,十几年如一日,她风雨无阻陪伴着女儿上下学。用坚强的臂膀,给女儿撑起一片天。

“我爱妈妈,妈妈很辛苦。妈妈的爱,甜甜的!”18岁的李佳颖是太原市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一名学生。5月12日,是一个普通的上学日子。李佳颖在教室里画画,妈妈郝继萍站在不远处关切地看着女儿。课间操时间到了,郝继萍习惯性地站到队伍里,陪伴女儿一起到操场做操。“孩子走路不是很稳当,我得在旁边陪着。”这样的陪伴,郝继萍坚持了18年。

在李佳颖7个月大的时候,郝继萍发现自家孩子和其他孩子不同,不会抬头,身上没劲立不起来。之后到医院做了各项检查,李佳颖被诊断为发育迟缓。从此,郝继萍带着女儿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北京、上海、西安、东北,只要对孩子治疗有效,郝继萍都会去尝试。正是因为妈妈的坚持不懈,李佳颖才有了现在的变化。从能站起来,到能走起来,每一个变化,都离不开妈妈的坚持和鼓励。

当好母亲不容易,养育特殊的孩子,更是异常辛苦。郝继萍每天5时30分起床给两个孩子做饭,先送了上初中的儿子,七时多来到女儿学校门口等候。上午四节课需要她全程陪同上课,下午在家指导女儿康复训练。晚上23时,郝继萍才忙完一天的事情。这是她寻常的一天,而这样的日子,她坚持了很多年。“每天很累!看着女儿一天天的变化,一切付出都值得。”

郝继萍的付出,也换来女儿的回馈。李佳颖礼貌懂事,在学校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还可以帮助老师收拾东西。郝继萍每天出门前,女儿不忘叮嘱她注意安全。看着妈妈累了,李佳颖会让妈妈歇会,给妈妈倒水。她还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让妈妈买点漂亮的衣服。

妈妈不是超人,只因为有一个身份:母亲。世上只有妈妈好!懂事的女儿,坚强的妈妈,“你给我撑起一片天,我给你最温暖的拥抱”。

▲郝继萍指导女儿做康复训练▲郝继萍指导女儿做康复训练
▲李佳颖送给妈妈的礼物▲李佳颖送给妈妈的礼物
▲课间操时间到了,郝继萍习惯性地站到队伍里,陪伴女儿一起到操场做操▲课间操时间到了,郝继萍习惯性地站到队伍里,陪伴女儿一起到操场做操
▲李佳颖和老师一起做手工▲李佳颖和老师一起做手工
▲十几年如一日,郝继萍用坚强的臂膀给女儿撑起一片天▲十几年如一日,郝继萍用坚强的臂膀给女儿撑起一片天

(责编:李琳、褚嘉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