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一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0.6%

中国五矿一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0.6%
2023年05月13日 08: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中国五矿一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0.6%

记者12日从中国五矿获悉,一季度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4.9%,利润总额增长10.6%。

在金属矿产主责主业方面,系统部署推进资源保障工作,所属中冶集团、五矿国际、湖南有色边深部找矿取得新进展。从产量来看,一季度,中国五矿钨、镍、铁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1%、3%、1%,华北铝业电池箔、鹤岗龙江石墨矿、刚果(金)金塞维尔铜矿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成功入选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及创新发展试点项目,打造中国金属矿产物流国际大通路。

在冶金和基本建设方面,一季度中国五矿新签合同额3258.1亿元(人民币,下同),成功签约南充市医学科学产业园、遂宁至重庆高速公路等合同额10亿元以上的重大工程14项;建成投产全球唯一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的高等级硅钢生产线。

科技创新方面,联合湖南省创建国家战略性稀有矿产高效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家技术研发创新高地、领域科技资源聚集高地、行业技术创新服务高地和产业先进技术孵化基地;所属中冶京诚“一种用电企业电网关口潮流控制系统及方法”累计为钢企节电17.79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0万吨,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所属长沙矿山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深海岩心取样系列钻机,在西南印度洋一举创下我国最大钻进深度16m、完整硫化物岩心长度4.95m的钻进勘探纪录。

企业治理方面,中国五矿所属五矿发展中钨高新、中冶赛迪、中国十七冶等4户“双百企业”,中冶焦耐、中冶京诚、中冶南方、长沙矿冶院、中国有色工程、中冶武勘等6户“科改示范企业”分别获评国资委考核标杆、优秀企业。(记者 庞无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