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2023年主要工作是品牌焕新及新品铺市上市

涪陵榨菜:2023年主要工作是品牌焕新及新品铺市上市
2023年05月12日 15:54 界面新闻

2023年5月12日,涪陵榨菜(002507.SZ)发布调研活动信息。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如下:

一、公司参观环节

2023年5月11日14:00参观公司总部榨菜文化馆、荣誉室以及脆口智能化生产线。

二、座谈交流环节

2023年5月11日15:00于公司总部会议室座谈交流,2023年5月11

日16:00于公司重庆分部会议室座谈交流,相关交流纪要如下:

1、公司2023年营销及费用投入规划

回复:公司2023年主要工作是品牌焕新及新品铺市上市(包括榨菜升级、下饭菜铺市营销、榨菜酱上市与其他新品上市等),进一步推动品牌年轻化、丰富产品矩阵、拓宽消费群体。总额上,预计2023年销售费用绝对额较2022年有所增长;方式上,计划上半年以地面推广活动为主,下半年再结合具体情况以线上品牌硬广投放配合地面推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拉动新品动销及精耕榨菜升级。

2、榨菜酱的特点及铺货安排

回复:乌江榨菜酱独具乌江品牌的差异化价值,以自产优质豆瓣酱为基料,加入轻盐榨菜颗粒,让榨菜酱更有咀嚼感、爽脆感,同时使用多种原料的复合搭配(新鲜辣椒、牛肉、豆制品等),让榨菜酱的内容物及风味更丰富。酱类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目前以做大增量为目标,待达到一定体量之后再利用规模效应提升利润。榨菜酱前期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率先铺货上市,后续再根据市场情况和销售反馈逐步推进。

3、今年成本端情况

回复:今年青菜头收购价较去年有所上涨,但由于全年新老原料交替使用,所以2023年总体原料成本较2022年变动不大,同时全年总成本还取决于后续半成品收购价以及包材、辅料等价格情况。

4、今年餐饮渠道的发展规划

回复:今年公司将在总结去年餐饮渠道工作经验基础上,整合团队、制定规章,进一步完成整个体系及人员的标准化,同时规划丰富餐饮渠道产品线,新增豆瓣酱、泡菜等产品对接餐饮市场,实现餐饮市场持续增量。

5、公司如何划分经销商以及新品返利情况

回复:公司按区域及渠道划分经销商,目前除休闲零食产品外,各品类可通用各渠道,经销商可结合公司战略规划及所在市场情况配置产品销售,为助推新品上市动销,公司在制定产品返利政策时会对新品有所倾斜。

6、榨菜品类中轻盐产品占比

回复:公司榨菜品类除60g策略性产品外已全线升级为轻盐系列,目前占比80%以上。

7、公司对海带丝的发展规划

回复:海带丝作为公司体量较小的一个品类,目前采取自然增长策略,没有进行单独推广,待其发展到一定体量后再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制定推广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榨菜 涪陵榨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