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汉堡港码头获德国政府批准,将持股24.9%

中企收购汉堡港码头获德国政府批准,将持股24.9%
2023年05月11日 19:41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0日,德国码头运营商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下称HHLA)在其官网表示,德国政府已批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COSCO)旗下的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收购德国汉堡港CTT集装箱码头(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24.9%股份。公司声明还表示,双方将尽快完成交易。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于当日发布声明表示,柏林方面已通知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和中国中远集团,他们修订后的协议符合德国内阁去年秋季的一项决定,也就是中资在该码头的持股比例在25%以下。

  这一收购起源于2021年9月。当时,中远海运港口与HHLA达成协议,同意由中远海运港口收购德国汉堡港CTT集装箱码头35%的股份。但之后,该收购受到德国政客质疑。

  去年10月,德国政府批准了一项方案,允许中资收购该码头24.9%的股权。汉堡港当时发布的一篇文章表示,随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加入,CTT集装箱码头将成为汉堡港亚洲货运线路的首选枢纽。

  汉堡港是中国货物通往欧洲的重要门户港口,也是中欧贸易的第一大港。早在18世纪,汉堡港就和中国的港口有商船往来。200多年后的今天,汉堡港每3个集装箱中就有1个是来自或者去往中国的。

  汉堡港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对华贸易中,汉堡港处理246万标准箱,在汉堡港主要贸易伙伴中依旧排名第一。美国以60.5万标准箱位居第二,新加坡以42.3万标准箱保持第三。

  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汉堡港官方网站数据显示,若按吨计算,汉堡港在中德贸易总额中所占份额接近40%。汉堡港也是北欧最重要的腹地运输和转口运输枢纽之一,大约20%原产地或目的地为中国的货物,会通过汉堡港中转。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汉堡 德国 港口 中远海运港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