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睿科拟更名“交个朋友” 一度涨超20% 主账号交易额超东方甄选

世纪睿科拟更名“交个朋友” 一度涨超20% 主账号交易额超东方甄选
2023年05月11日 11:08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1日讯(编辑 胡家荣)昨日世纪睿科高调宣布改名,引发市场热议。截至发稿,该公司上涨11.21%,报收2.38港元。

注:世纪睿科表现注:世纪睿科表现

根据公开资料,世纪睿科是一家跨平台直播电商龙头,其中主要业务为国内全媒体行业一站式应用方案解决服务商。

根据昨晚公告,世纪睿科发布公告,董事会建议将公司的英文名称由“Ce entury Sage Scientific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Be Friends HoldingLimited。同时,公司中文名称由“世纪睿科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交个朋友控股有限公司”。上述改名提议将在近期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表决审议。

注:世纪睿科昨日公告注:世纪睿科昨日公告

在高调宣布改名的同时,世纪睿科对财联社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对“交个朋友”的全资收购,拥有“交个朋友”的核心IP和相关的全部账号。

受上述消息影响,该公司盘中一度上涨20%。截至发稿,涨幅仍超10%。

世纪睿科与交个朋友之间股权变动

对于上文所提及的“交个朋友”,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交个朋友”原为罗永浩抖音直播账号。2020年4月,罗永浩开始在抖音直播带货,首秀实现超过1.1亿元的交易总额,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人,此后逐步发展成为抖音平台上的头部主播。

直到2022年6月,罗永浩抖音账号正式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继续由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同时他也已官宣“退网”创业,且并不是交个朋友的参股股东,也不再担任或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2022 年 8 月,世纪睿科与交个朋友的合作始于双方签订的独家合作协议。资料显示,2022年8月,世纪睿科与北京交个朋友签订5年期独家运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2022年11月以后,交个朋友旗下全部抖音账号,以及此后新增的淘宝直播账号均由世纪睿科团队负责运营。彼时公告显示,交个朋友公司仍由黄贺控股。

直到2022年11月,世纪睿科开始将交个朋友直播电商业绩全部并入上市公司,这意味着正式运营“交个朋友”旗下全部账号。

目前。除此了交个朋友主账号外,交个朋友也从 2021 年下半年就开始积极布局垂类账号,满足不同类目的购物需求,致力于打造抖音头部带货矩阵,向更多类目深入探索。目前,交个朋友已经有酒水食品、潮流男装、潮流女装、轻奢时尚、运动户外、生活家居等十余个带货账号。

根据灰豚数据,这些垂类账号尽管在粉丝数和销售额上与主账号仍有差距,但从选品的角度针对不同粉丝群体提供对应的产品分类,对于主账号而言粉丝增速已经接近天花板,但是对于垂类账户天花板依旧很高。

交个朋友和东方甄选的较量

除了交个朋友直播间之外,东方甄选也是市场较为关注的抖音直播间。不过东方甄选改名比“交个朋友”早。

根据1月5日公告,新东方在线发公告称,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更改为East Buy Holding Limited,中文名则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

注:东方甄选1月5日公告注:东方甄选1月5日公告

根据安信国际5月4日研报,交个朋友与东方甄选已经处于同一量级水平。根据灰豚数据显示,交个朋友抖音主账号拥有粉丝约2109 万,东方甄选拥有粉丝数量2980万,但从4月带货额来看,两者差别并不明显。

安信国际还指出交个朋友和东方甄选均通过打造垂类产品矩阵扩大业务规模,东方甄选优势在于搭建了自营产品直播间和相应的上游供应链团队,将资产变重的同时提升公司带货的整理利润率水平;交个朋友目前没有切入到自营品牌赛道当中,但依托于体外关联公司杭州尽微在直播电商供应链领域的经验,未来开展自营业务大有可为。

从以上来看, 交个朋友与东方甄选的较量可谓是不相上下。不过从今日表现,交个朋友的股价目前仍涨超11%,而东方甄选小幅下挫0.40%。

注:东方甄选今日表现注:东方甄选今日表现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纪睿科 东方市 抖音 带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