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机电:拟转让土耳其光伏公司七成股权,降低境外经营风险

航天机电:拟转让土耳其光伏公司七成股权,降低境外经营风险
2023年05月10日 17:43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机电(600151)5月9日公告,拟挂牌转让所持航天光伏(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3430万元人民币。

航天机电2016年通过海外持股平台公司航天控股(卢森堡)有限责任公司在土耳其伊士坦布尔保税区成立航天光伏(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土耳其光伏公司),主业为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研发、制造以及技术服务。该公司称,为进一步降低境外经营风险,公司拟通过国有产权交易系统以不低于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同意的净资产评估值乘以相应股比的价格,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土耳其光伏公司70%股权。转让完成后,航天机电仍间接持有土耳其光伏公司15%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土耳其光伏公司净利润为2414.54万元,净资产1564.71万元。截至去年底,土耳其光伏公司对航天机电下属的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和航天光伏(香港)有限公司应付款项合计3602.7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5091.82万元。 航天机电将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条件中明确, 意向受让方需向土耳其光伏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保证土耳其光伏供应链的稳定性, 以置换目前应付航天机电及其下属公司的资金。 本次交易将通过国有产权交易系统公开挂牌,故交易对方尚不明确,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无法确定。

5月8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航天机电高管介绍,公司光伏产业主要从事多晶铸锭、组件环节的技术研发、制造以及销售,并持有运营约350MW的国内光伏电站和4.8MW的海外光伏电站,目前具有1GW硅片、2.8GW组件的年产能。去年该公司完成光伏组件出货1.98GW,其中海外组件出货约1.36GW,同比增长 37.37%,业务分布于土耳其、德国、捷克、荷兰等欧洲各国以及日本、印度、美国、巴西、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并开拓了非洲等市场。“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股权多元化,适时引入战略投资者。

航天机电主要经营光伏产业和汽车热系统产业两大产业,收入占比分别为58.91%和 41.09%。去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73.11%,由盈转亏至1.0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耳其 航天机电 挂牌 航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